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下家还在找训练打游击 “临时工”申思苦撑群英

  看着墙角一堆凌乱的箱子和衣服,申思有些犯愁:“连个放东西的桌子都没有啊。”他苦笑了一下。就在这样一间类似“民工宿舍”的房间内,申思迈开了他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领球队冬训的脚步。

  条件差到难想象

  前天中午,上海群英队抵达昆明红塔基地,开始为备战下赛季中甲联赛进行春训。

不过,虽然与在同一个基地训练的国家队仅一墙之隔,条件却有天壤之别。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也难以相信,申思和群英队住的是这样一个环境。这里原本是红塔基地的员工宿舍楼,3楼被临时开辟出来当成了群英队的下榻地。推开球队教练组住的306房间,一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霉味。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没有电话,更没有宽带网络,连一张放东西的桌子也没有,申思带来的箱子只能零散地堆放在地上。这一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个成语:家徒四壁。有意思的是,里面什么都缺,就是不缺床——两张单人床,剩下一张还是上下铺。在足坛滚打十多年,想必申思还从未有过住这样“四人间”的经历。5年没来昆明,申思此番回访,已物是人非。

  “有什么办法?条件是差,但现在球队能来昆明训练就不错了。”从昏暗老旧的浴室里走出来,申思甩了甩头发。“让我最苦恼的还不是住得差,而是训练的场地实在太烂了。我们订得太晚,红塔基地的好场地都让人占完了,剩下的没法踢。下午去海埂基地那边转了一圈,情况也差不多。”目前,群英队只能将就着跑跑步,过两天再搬到条件好一点的地方去。

  原本一度盛传群英队要迁往安徽,不过由于与安徽九方在股权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谈判崩盘。而今,有一家贵阳的企业看上了群英队,球队很有可能迁往贵阳。之前打算退出的主教练申思,被极力挽留了下来。不过申思并没有打定主意要带下去,他的合同和待遇都还是个未知数,更像一个“临时工”。

  黄震华有望加盟

  与申思同住一屋的,还有一张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在国际队效力了多年的后防老将黄震华。被球队刚刚以280万元高价挂牌的他,在申思的邀请下来到群英队,帮忙做助理教练的工作。

  “今年不会踢球了,反正年纪也大了,迟早要走退役这一步。”憨厚的黄震华笑笑说,“再说俱乐部开的价太高了,有谁会要我?”经验丰富的黄震华如果加盟,正好可以弥补陈刚离开的后卫空缺。而守门员兼教练的江津也一同来到了昆明,他选择留守群英队。

  不仅申思、黄震华和江津像“临时工”,整支球队也像一支临时球队,去年最后时刻才惊险保级的群英现在已经面目全非。有15名球员自愿要求挂牌,大部分都是主力。群英队目前只是补充了一些从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足校来的小球员。“说实在话,这样一支队伍实在很难带,但我不想看着它就这么垮掉,先练着再说吧。”申思自己也看不清球队的未来在哪里。黄震华则说:“这也许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想,如果付出更多的努力,这支球队今年不会差。”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