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沈祥福上任祭出冲超三大招牌 球队凝聚力最关键

  昨天下午,广州医药队召开主教练上任新闻发布会。来到异乡的沈祥福在首次广州公开露面时,仍然念念不忘家乡北京和昔日东家国安俱乐部。同时,沈祥福也亮出了这两年在国安管理训练的三道招牌菜:能攻善守、不惧怕任何队、极强凝聚力。

  在与媒体见面前,沈祥福向广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的14家股东作了“2007年度执教方略汇报”。在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的汇报会上,沈祥福表示,来广州的任务十分明确,就是带队打进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从技战术来说,把广州足球风格与现代足球先进理念相结合,打造成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他提出了“三大攻略”的执教理念:在技战术层面上把球队打造成一支能攻善守的劲旅,在作风上球队应该不怵任何一支球队,在团结协作上球队有极强的凝聚力。这三道招牌菜,正是2005赛季沈祥福上任后改造国安队提出的核心思想。沈祥福的执教方略使得现场各股东们频频点头认可,首次在东家面前亮相,他就赢得了高分。

  沈祥福对广州足球的印象还只是20年前辉煌的南粤足球,当与球队接触后,他认为广州足球要复兴就得重提“容志行精神”。来到广州后,他一有空就与南粤名宿交流,希望在他手中实现广州足球复兴大任。沈祥福提出了化解内部矛盾的4字方针:理解信任。他说:“本土与非本土球员我都会一碗水端平,在使用球员问题上不会任人为亲,谁是主力一看状态,二看战术的需要。如果今年球队还存在不协调的问题,我将负有不可推卸责任。”对于他来到广州后就要求教练组成员戒烟戒酒,沈祥福“诚恳”地解释道:“这是我的‘自私行为’,因为我自己闻不了烟酒味,所以也要求他们远离烟酒。”

  自从沈祥福来到广州后,一直拒绝谈国安人与事。昨天,沈祥福首次开口谈到了北京,他说:“作为球员,我是北京体委培养的,作为教练员,我是北京国安培养的,对国安我心存感激,到了广州对其感情依然不变。”(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