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为出成绩国足新年忙 “洗脑”“改制”+“西行”

  元旦刚过,中国足协又开始为国足忙活上了。为了出成绩,国足忙着准备西行拉练,甚至还请来党校教授讲课;足协掌门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忙着将自己的新想法如国脚集中、联赛改制付诸行动,这似乎又有点“盲人摸象”的味道;惟一不忙的可能就是球迷了,同以往前呼后拥追捧国足的局面相比,如今冷清的红塔基地说明球迷冷静多了

  国足忙着洗脑

  党校教授灌输战略意识

  据《体育周报》报道,为了加强球员的战略战术意识、攻势足球意识,国家队日前请来中央党校的李建华教授授课,并以辽沈战役为例,阐述了“不谋万事者,不足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重要性。

  这堂课的重点就是讲解战术理论,强调战略战术的重要性,要求国家队的队员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都要注重创新,要有创造奇迹的信心和勇气。李教授重点讲解了毛泽东主席当年在辽沈战役中的战略战术思想和策略。

  其实,中央党校的教授上课时并没有刻意将军事案例和中国足球联系起来,只是在讲述一个道理,一个让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懂得去创新和创造的策略和思想。

  ■反响

  亚泰四将:讲历史比讲战术动听

  本报讯(记者 陈勇) 男人爱历史,男足国家队的球员们也不例外,不管大家的文化水平如何,但是对于历史故事,大家都能够仔细聆听,也算是对大家精神上的一种放松吧。在1月3日国家队请来中央党校的教授给大家从侧面讲解战术理论后,亚泰队的几名球员都觉得受益匪浅,赵家林、杜震宇、王栋和宗垒几个人格外认真地听讲,大家表示,这样的方式甚至比教练直接讲解更为生动,大家都很快就明白了战术的重要性,当然,能够真正地运用到足球比赛当中,才是接下来大家应该好好琢磨的。

  龙王忙着想改制

  国脚集中到三四支球队

  据《足球》报道,过去一年几乎不怎么在媒体上发言的谢主席,新年伊始的第二天晚上,就抛出无数新想法。身在云南的他召开座谈会,一是和国家队球员谈心,二也是发表一些关于改制的新想法。

  对于国家队的建设,他觉得中国队应该学习冠军意大利队和亚军法国队,将全队的三四十名球员分布到三四支球队当中,以利于国家队的构建。谢亚龙的这一想法,与前国家队主帅阿里·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曾经提出过的观点很相像。而这一想法,也必将对中国的转会市场造成影响。今后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甚至包括长春亚泰等俱乐部,都有可能云集越来越多的国脚。谢亚龙还主动谈起中超改制问题并表示说,他有一个设想,就是在2008年之后将现有的16支中超球队分成两个组,不一定按南北位置来分,也可以根据名次分。

  ■反响

  亚泰今年还想再出国脚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对于谢亚龙的想法,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认为,在短时间内很难实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亚泰队如果在今年的联赛中继续打出好的成绩,增添几名国脚不在话下。

  圈内人士坚决反对

  对谢亚龙的想法,一些圈内人士持坚决反对的态度,他们认为这种做法违背了足球发展的规律,是戕害职业联赛。但好在能否实行,还要等到2008年奥运会后。

  球迷忙着嘘国足

  “水平差还特牛气”

  据网易体育报道,备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日前回到了阔别近4年之久的昆明红塔训练基地。一次训练中,在没有任何逼抢、没有守门员的情况下,传中的队员不是传得太高,就是传得太远。看台上的球迷们发出了阵阵嘘声。也许这些嘘声给球员造成了无形的压力,中路包抄队员面对着仅数步之遥的空门时,竟多次打偏。球迷们这次自发地将嘘声、倒彩声献给了射门的队员。一位球迷甚至大声喊道:“你们认真点儿行不行!”“这就是国家队?国家队就是这水平?”

  来自辽宁的小李是云南大学海埂校区的学生,因学校距红塔基地很近,她几乎天天来看国足训练,只希望能得到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的签名。当她把签名本递到这位辽宁老乡面前时,她说:“李金羽,我是辽宁本溪的。”但令她想不到的是,李金羽却说:“我还是香港的呢。”“我当时都傻了,我只是想和他攀攀老乡,没想到他竟然这么说,他有什么可牛的!”小李说。

  ■观点

  总嘘他们有用吗?

  国家队球员素质不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总是看到国足的缺点和毛病并无限扩大似乎也无助于提高水平,用嘘声欢迎国足的昆明球迷,是否也应该想想自己身上的问题?

  西行23人名单8日公布

  王栋因伤可能缺席

  本报讯(记者 陈勇) 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和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因各种原因将肯定无缘此次国家队的西班牙拉练,所以在目前国家队中将有23人前往西班牙。对于国脚们来说,每年一次的这种拉练机会很难得,不过,长春亚泰队的王栋却很有可能错过这个机会。据悉,在近日的训练中,王栋拉伤了右腿,如果不能迅速恢复的话,他将肯定离开国家队。王栋告诉记者:“现在伤势还不好说,我每天都在积极恢复,希望能够早日康复,力争前往西班牙学习更多的东西。”据悉,国家队将在1月10日开赴西班牙,而本次拉练的名单将于1月8日公布。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