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体坛时评:新国足旧套路

彭青

  朱家军近日在昆明喊出要打造一支新国足、一支攻击型铁军的口号。然而,朱家军自上高原后,除了口号在不断更新外,其训练和管理与20年前的戚家军并无二致。

  在昆明高原,朱家军几乎是一天一个万米跑,国脚都喊腿跑僵了踢球时找不到感觉。

当年戚家军在十强战前正是这种练法,结果导致在十强战中技术发挥失常而大败。朱家军的技战术训练中,仍是那些抢圈、半场盯防,让随队记者们都戏言,把两年前朱家军的首次集训的稿子翻出来,改个日期就一样能用。

  戚家军、沈家军与哈家军都在这种训练与管理的模式中走向惨败,米家军、克家军都突破了这种模式而取得成功。这种模式的功过是非不言而喻。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说国足要由防反改为进攻型打法,但是如何进攻,进攻的套路如何演练?在理论上没有个说法,在训练中更见不到影子。

  朱广沪志在用赢球来证明本土教练能带好国足,这是否有意义姑且不论,连英格兰这样的强队亦曾用外教率领他们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问题的要害在于,朱广沪能否学习与领悟到现代足球的训练方法?对比一下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国奥(国奥新闻)队的训练与管理,朱家军何日能展示新国足新在哪里?

  

(责任编辑:亚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