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临时教练组其乐融融 韩志强以身作则激励年轻人

  “根伟”“三哥”“二哥”,这些都是流行在天津队临时教练组里的称呼。尽管于根伟、韩志强、王俊、王建英,这四名教练此前从未集体合作过,而且分别来自两个时代的天津队,但他们彼此都非常熟悉,师徒再加上师兄弟的关系,复杂得连他们自己都有些混乱。

  王俊与于根伟一同见证了天津队在职业化初期的起起伏伏,两人的私交始终非常好。工作上于根伟是领导,但私下里王俊绝对是老大哥。王俊的性格很直爽,他虽然时刻注意着应该在训练场上改变对老朋友的称呼,但有时还是忘记。大多数时王俊都会以“于总”来称呼于根伟,但有时在训练进度紧张的时候,他也会一时心急地喊起“根伟”来。作为昔日的小师弟,于根伟自然不会介意战友之间的称呼,就像他这么多年来见到王俊只会用一个词来称呼———三哥。

  韩志强和王建英在一起战斗的时间更长,他们一同帮助天津队捧起了1980年全国冠军奖杯。虽然现在距离两人退役都已经过去20多年的时间,但他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当年在队里时彼此的称呼。有趣的是,虽然王建英比韩志强年长,但有时训练结束后,只负责四名门将训练的王建英还会对韩志强说:“二哥,今天你们练得量可够大的?”原来韩志强在家排行老二,进入天津队后,队友们无论年龄大小就都这样称呼他了。

  于根伟、韩志强和王俊三名教练的年龄段跨越了老中青三代,他们在训练中都会亲自示范,或者跟随队员们跑上一会儿,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他们的体能很容易便分出了高下。第一天的训练中,由于只是恢复训练,因此教练组要求队员每300米的速度控制在1分40秒之内,韩志强跟在队伍最后跑了几圈便退出了,他摇头对记者说:“岁数大了,就是跟不上了。”虽然他嘴上说着老,但刚刚51岁的他并不服老。昨天下午最后一项高强度训练是3组25米折返跑,韩志强对韩燕鸣、白毅等几个体力严重透支的队员说:“我跟你们比比,要是连我都跑不过那可栽面儿啦!”韩志强的这个办法的确刺激了队员,而他在队医们一片“韩指加油”的助威声中,拼尽全力只差一趟就完成了3组训练。

  王俊在第一天的跑圈训练开始后,作为领跑者控制着大家的速度,在圈数过半后他也慢慢站在了场边,当记者对他说看上去瘦多了时,王俊笑着说:“我最爱听这个了,我也觉得肚子小多了。”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志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