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沈祥福端出“三大攻略” 广药新主帅向股东汇报

  抵穗带队三天后,新任广州医药队主帅沈祥福昨天下午与媒体正式见面,承诺用“三大攻略”助广州足球在新赛季完成冲超大任。

  与记者见面前,沈祥福向广药足球俱乐部的14家股东作了“执教方略汇报会”。在长达90分钟的汇报会上,他以详尽的数据表达了自己的执

  教理念。

他说,来广州的任务十分明确,就是带队打进中超;从技战术来说,要把广州足球风格与现代足球先进理念相结合,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他提出了“三大攻略”:在技战术层面上,把球队打造成一支能攻善守的劲旅;在作风上,球队应该不怵任何一支球队;在团结协作上,球队有极强的凝聚力。

  沈祥福来穗前看了广州队上赛季比赛录像,并向前任主帅戚务生以及广州的旧友作深入了解后,提出了“三大攻略”。

  球队攻强守弱,作风不顽强,队内不团结是上赛季广州队冲超失败的三大原因。沈祥福提出“三大攻略”后,与会股东都频频点头认可。

  沈祥福来穗执教,除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力荐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广药集团真诚相邀。他坦承,决定前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广药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赴京诚邀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且面对广州近年培育出全国少有的球市,“我不得不心动”。

  虽是从国奥队、到中超队、再到中甲球队执教,外人看来是屈就,可他认为,经历是一笔财富,“执教中甲球队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

  来广州前,他对广州足球的印象还是20年前辉煌的南粤足球。与球队接触后,他认为广州足球要复兴就得重提“容志行精神”。到广州后,他一有空就与南粤足坛名宿交流,希望在他手中实现广州足球复兴大任。

  上赛季,戚务生与球员交恶是冲超失败的主要原因。沈祥福来穗引进了五大中超内援,还将选用四名外援,本土球员与新进球员的关系一旦处理不好,广药队也有可能重走旧路。

  沈祥福为此提出了四字方针:理解信任。他说:“本土与非本土球员我都会一碗水端平,在使用球员问题上不会任人唯亲,谁是主力一看状态,二看战术的需要。如果今年球队还存在不协调的问题,我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表示,既然选择来广州执教,就要有战胜一切矛盾和困难的勇气。

  广药队上次冲超失败的另一大原因是外援使用不当。沈祥福表示,结合广州队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将选用非洲和南美外援。他说:“虽然欧洲球员的战术素养好于其他地区的选手,但不太适应广州的气候,而非洲选手和南美选手不仅在技术上与广州队相符,也不会因为气候问题制约技战术的发挥。”他透露,会着重考虑在防守位置上的球员。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广州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