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会“预热年” 2007体育赛事乱花渐欲迷人眼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阳 走进2007年,整个体坛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近了一步。2007年将是奥运会的“预热年”,赛场上的“硬碰硬”将愈演愈烈,各类赛事将更加精彩。

   新年初始,第六届亚冬会将在吉林省拉开大幕。

1月28日至2月4日,代表花样滑冰世界水平的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以及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短道速滑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等名将都将在亚冬会上为体育迷上演火热大戏。1月中旬,大冬会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此外,1月15日开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将成为网球新赛季的首个亮点。

   这一年,中国田径明星刘翔将参加8月25日开幕的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他在上届世锦赛上夺得亚军。如今,手握世界纪录的刘翔将目标锁定在冠军上。3月16日至18日,新赛季的F1大奖赛将在墨尔本拉开战幕。“车神”舒马赫退役后,谁将成为F1的领军人物?是卫冕总冠军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还是“冰人”莱科宁?

   2007年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世界杯赛将于9月10日至30日在中国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5个城市举行,冠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决出。拥有辉煌历史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期待主场扬威。另外,男足亚洲杯赛将于7月在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和泰国举行,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马来西亚队同在C组。中国队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中提前一轮出线,但好签并不意味着胜利,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只有用令人振奋的表现才能赢回球迷的心。

   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都将在2007年进行。这些比赛将成为各路高手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了解对手的练兵大战。世界游泳锦标赛3月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游泳强国澳大利亚、美国队将上演巅峰对决。跆拳道世锦赛5月将在北京举行。这不但是中国跆拳道队最好的实战机会,同样是检验中国办赛水平的重大国际赛事。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今年进行的是单项世锦赛。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上,中国队包揽了5个项目的冠军,强大的中国军团渴望续写辉煌。当然,球迷也期待更精彩的比赛。8月,羽毛球世锦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勇夺4金,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引人关注。斯诺克世锦赛4月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开赛,“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曾表示世锦赛冠军是他最想要的荣誉,面对世界诸强,小晖能否“一神到底”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花样滑冰、体操、拳击、射击、举重、柔道等一系列世锦赛都将如期举行。而诸如达喀尔拉力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网球四大满贯赛、环法自行车赛等传统赛事还将继续牵动人心。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的“测试年”,除跆拳道世锦赛外,还有曲棍球奥运测试赛、羽毛球奥运测试赛、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以及国际乒联总决赛等,将在中国举行。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