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孟晓琦:“大好人”开始撒野 外援掐住谁的脖子

    搜狐体育讯 科尔曼挨罚?他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

  第一个是布兰迪,第二个是嘉伯,第三个第四个是被云南红河内部处理的外援哥俩,第五个应该才是轮到科尔曼。

问题在于,布兰迪是我们所言“蔫坏”的那一种,嘉伯则历来就是爆躁的那一种,云南那两位是在跟钱较劲,科尔曼又是为什么?

  连这个“大好人”都开始逮着块地方就撒野,你当然不可能相信这个赛季不会再有下一个捣鼓点儿事情出来的外援。

  这甚至是几个赛季来“外援门”闹腾得最响的一个赛季。看得到的,是这些外援在球场上火气十足;看不到的,还有一个接一个的外援神密告别,可能是“叔叔死于车祸”,也可能是“岳父要做手术”,还有山西那位拉希德掐住了球员翻译的脖子,还有……

  还有我们的评价:CBA(CBA新闻,CBA说吧)的外援,今年“水货”有点多。

  第一阶段打完后,篮管中心曾经就是否允许各家球队更换外援进行过一次决议,结果反对派只以一票的微弱优势胜出。天弄人意,你以为那些投反对票的,就一定是对本队的外援满意?自己的外援够烂,可是排名比自己低的那些球队,外援水平绝对属于“更烂”,当规则给你创造了效益时,又会有哪个天真的家伙去试图撼动规则呢?

  外援本身的麻烦,尽可忍一时来日方长。

  外援当然不是第一次给CBA添麻烦,过去的八、九年时间里,场上场下成为反面典型的外援,实在可以列出一个类似你去超市购物打小票那般的名单,但只是神秘“落跑”这一项,你就能找到拉苏、本森、库克这一众耳熟能详的名字。“落跑”的原因可能千奇百怪,可CBA却忽略了他们身后其实早有共同点--加盟CBA之前,他们就都已是人们认定的“问题球员”。比如,库克当年上高中的时候口气可以大到直接叫板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却就是因为屡屡违纪难以引起任何NBA(NBA新闻,NBA说吧)球队的兴趣。又比如,李·本森从云南不辞而别让人吃惊,可实际上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过三四次同样的举动。

  所以说CBA其实已经够宽容大度,所有的俱乐部根本不在意接纳那些被很多欧洲俱乐部拒之门外的“麻烦球员”,只要他们的水平足够,足够在大多数场次里扮演球队的主心骨救世主。前几个赛季CBA尚未推行“限薪令”之时,确实也吸引来了一些水平不俗的外援,包括像爱里克斯、嘉斯汀这等如今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也已得到赞许者,可是,一旦外援选秀制度出台,一旦工资实施封顶,即使俱乐部还能迁就,这样的洋枪除了做鸟兽散,你认为还会有第二种结果吗?

  即使是在外援水平早不如前的今天,很多球队依然习惯了将担子完全压给外援,一个强力外援甚至可能场场打满48分钟毫不歇气,有形中是从外援身上捞到了足够的对方与篮板,无形中却又将心理较量的主动权交到外援手中,山西队那位拉希德之所以敢掐外援脖子敢不好好训练、后来却又让俱乐部整治得还算服贴,恐怕还只是因为他在球场上不够强悍,不够强大,他若是每场狂夺30分、20个篮板,还会担心没有跟俱乐部“要这要那”的本钱?

  再被布兰迪、科尔曼曼多折腾几回,CBA真的要有些喘不过气来了。(孟晓琦)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曼 | 詹姆斯 | 外援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