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人要谱写帆船航海传奇 翟墨环球行日照起航

中国人要谱写帆船航海传奇 翟墨环球行日照起航

06年11月底,翟墨(右)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人要谱写帆船航海传奇 翟墨环球行日照起航

06年11月底,翟墨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翟墨和他肖像画。

中国人要谱写帆船航海传奇 翟墨环球行日照起航

06年11月底,翟墨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翟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水上运动会组委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起航仪式将于2007年1月6日在水上运动之都——中国日照的世帆赛基地启动。据悉,中国航海家翟墨将驾驶“日照”号无动力帆船完成环球航海。届时,“日照”号将携带装满中国古现代文明结晶的“中国箱”等重要物品,从水上运动之都——中国日照启航,经过雅加达、好望角、巴拿马,穿越中国海、孟加拉湾、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和加勒比海等海域,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途经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然后入境中国香港,并最后归航中国山东省的日照市。

翟墨于1968年11月生于山东,曾旅居法国、新西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从事西方美术史和太平洋、非洲土著艺术的研究。在偶然一次接触到航海之后翟墨就“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他的全球航海计划分为“中国海疆万里行”和“全球航海远洋行”两个阶段,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国行之后,翟墨很快又投入到环球航海行之中。据介绍,这次翟墨所用的帆船出自日本,全长约12米左右。为了这次环球航海活动,翟墨特别为这艘帆船配备了GPRS定位系统、无线电呼叫系统等海航装备。(搜狐体育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航海 | 日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