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计时器出错队员教练失控 首钢男篮遭遇通报批评

  关于对北京赛区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07]2号

  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在12月31日进行的2006—2007CBA职业联赛第十六轮北京金隅对辽宁盼盼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11分52.6秒时,裁判员判罚辽宁队犯规,北京队两罚两中领先4分。

在辽宁队发端线球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时,本应显示7.4秒的计时钟却显示为74秒。此时记录台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此问题,临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也均未发现此情况。比赛继续进行,当辽宁队完成一次投篮不中,抢下篮板再次投篮不中,此时计时器显示为60几秒,根据推测,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时间早已超过了7.4秒。此时北京金隅队队员和教练员首先发现了计时器所显示的时间出现了问题,北京金隅队教练、运动员情绪激动地冲向记录台。最后经过技术代表与计时员确认,宣布比赛结束。

  北京赛区在比赛中出现此问题,北京赛区记录台相关工作人员负有主要责任,同时技术代表、临场裁判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调查,此问题虽属计时设备故障所致,但相关人员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紧急措施,致使比赛时间延长,错误是严重的。尽管这个错误没有对比赛结果构成直接影响,但对塑造联赛健康的整体形象是不利的。北京金隅队的教练员及队员关键时刻缺乏冷静失态的表现也给联赛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为了严肃联赛纪律,提醒各赛区加强对记录台等工作的管理,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第七章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同时对北京金隅队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

  希望北京赛区及俱乐部从本次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记录台工作的管理,加强对球队的管理,认真细致地做好联赛各项工作。希望广大技术代表、裁判员也从中总结吸取教训,加强责任心,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预见性,做好裁判工作。

  同时,希望其他各赛区引以为戒,加强对记录台设备的检查、维修、使用及管理,加强记录台工作的总结,提高工作质量,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此通知务必在第十八轮赛前联系会上传达。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处罚 | 首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