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英国球迷葬礼震撼郜林 感慨中国尚需要积淀(图)

英国球迷葬礼震撼郜林 感慨中国尚需要积淀(图)



    搜狐体育讯 今天(1月6日)凌晨1:30,前往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终于从北京出发,踏上了征途。他们将搭乘国航965次航班,经法兰克福中转,前往法国南部城市尼兹,然后换乘大巴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马赛。在首都国际机场,由于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办好了登机手续,队员们到达后,很快就完成了海关安检,迅速进入候机厅。

  队员们普遍对这次欧洲拉练充满了期待,毕竟在目前的中国足坛,国奥队的地位明显高于国家队,能够在2008的中国赛场上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是每个队员的梦想。

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的说法代表了大多数队员的心情:“现在队里竞争激烈,能够参加本届国奥集训队,并不代表就一定能入选国奥队,还会有很大的淘汰率,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要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

  谈到即将前往的法、英两国,郜林感觉还是英国的足球气氛更好一些,他本人也曾在那里受到过强烈的震撼和教育。郜林回忆说,以前我们申花队和上海十运队都曾到过英国训练,拜访过查尔顿、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和埃弗顿等豪门球会。最受教育的一次是在利物浦,非常凑巧,赶上了一球终生球迷的骨灰安撒仪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死者的家属七、八个人一起将逝者的骨灰抛撒在草坪上。据悉,那是一个从小就在这个球场看球的铁杆球迷,看了整整一辈子,最终的遗愿就是把骨灰撒在球场上,与自己钟爱的球队一起继续战斗。“生是斯人,死是斯鬼!”即使已经过去了很久,现在郜林说起来,仍然非常感动。我们中国足球,仅仅从这种文化积淀来说,也有太大的差距啊!

  不过,万丈高楼平地起,罗马不是一个白天建立起来的,中国足球文化也许就始于这一代队员,路在他们脚下。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北京首都机场)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 拉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