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7中超主帅风向明显变化 土洋PK重新成主旋律

  随着天津基本确定捷克人雅拉宾斯基出任新赛季主帅,2007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14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已经各就其位,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上赛季,中超曾刮起一阵“本土风”,国产教练占了大多数球队的主帅位置;新赛季,风向已经有明显变化:6名洋教练,8名国产教练,尽管后者仍有微弱优势,但2007赛季在教练这个层面上,土洋PK又重新成为了中超的主旋律。

作为各队的主教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主宰着2007中超新赛季的沉浮。

  留任七君子

  宣言:我的地盘我作主

  经历了前一阶段的“换帅潮”之后,中超有7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在换帅潮中岿然不动的留任者要么是上赛季的功勋教头,要么是不可或缺的老江湖,我的地盘我作主,相比新教练,他们对球队的熟悉程度是他人无法相比的。

  新赛季的鲁能双线作战,又缺少了核心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这才是检验图巴执教水平的关键一年。另一名留任的洋帅吉门内斯,上赛季中途上任的他带队成绩平平,新赛季联城已不再满足于保级,吉门内斯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稍有闪失,这位乌拉圭足坛教父就得卷铺盖走人。其他五名留任的主帅都是国产教练,分别是申花的吴金贵、中能的殷铁生、武汉的裴恩才、国际的成耀东和辽宁的唐尧东,都在球队执教多年,可以说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在队内的地位已非常稳固,新赛季除非有大的闪失,轻易不会下课。

  换家三浪子

  宣言:谁明浪子心

  新赛季,多名教练换了新东家,对于这些换家浪子来说,亚泰教练组的集体辞职是头号导火索。由于陈金刚等人的突然辞职,导致亚泰开始寻找新帅。而厦门由于“足球市长”的离开,球队的资金成了问题,主教练高洪波挂冠而去,成了亚泰的意中人。不过,上赛季亚泰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新赛季成绩上很难有所突破,再加上原来的教练组在队中威信极高,高洪波恐怕很难控制住球队。而高洪波在厦门的继任者王宝山同样在进行一次冒险,没有了稳定的资金来源,本来就实力平平的厦门新赛季保级很困难,上赛季在深圳已经失败过一次的王宝山,这次也许又成为替罪羊。韩国人李章洙执教北京,依然是一次回归之旅,当然也是一次冒险之旅:北京队不好带,这是圈内公认的,连一向听话的老实人沈祥福都愤而辞职,一直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章洙又能忍多久?

  六个洋和尚

  宣言:千里之外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句俗话并不一定适用于中超,新赛季,中超有六队都聘请了洋教练,似乎“西风”有回暖的迹象,但以往的历史证明,在中超的深水中,不熟悉环境的洋帅最容易成为第一个下课的倒霉蛋。

  六名洋帅中,图巴和吉门内斯都是留任的主教练,李章洙也曾在中国足坛执教多年,但另外三名洋帅天津的雅拉宾斯基、实德的邦弗雷雷和金德的齐瓦诺维奇则需要从零开始,第一次涉水中超,面临的问题格外多。实德上赛季三大皆空,本赛季发誓要卷土重来,与鲁能争霸,作为主教练的邦弗雷雷自然是任重而道远,一旦在夺冠道路上陷入不利局面,走人的可能性不小;而金德本就是保级球队,新赛季到湖南异地求生,球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下,能发挥出多少水平还是个未知数,齐瓦诺维奇肩上的担子不轻;至于雅拉宾斯基,他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前任,过去两个赛季,刘春明带队成绩不错,在队中威信很高,初来乍到的雅拉宾斯基能否取得队员的信任,将是他能否成功的关键。

  三个新生代

  宣言:不怕不怕

  作为第一次征战中超的年轻一代,建业的门文峰、绿城的王政和深圳的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都没有什么经验,但都要面临残酷的考验,保级将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建业和绿城都是升班马,到了中超,能否像上赛季的厦门和亚泰一样成为黑马,要打上一个大问号。新赛季,没有了力帆这样常年垫底的球队,又有两个降级名额,保级大战将异常惨烈,作为年轻教练的门文峰和王政不会轻松。两人的优势在于,通过上赛季的执教,已经取得了队员的信任,对球队有着绝对的控制力,不过经验的缺乏将让两人吃一定苦头。而张军面临的考验不比门文峰和王政小,深圳队这几年是负面新闻大户,球队从没真正进入正轨,管理难度极大,虽然清除了一帮大佬,但经验缺乏的张军带领一帮经验缺乏的小将,能在中超立足吗?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