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三秦都市报:李毅被妖魔化了

  谁是2005赛季到2006赛季中国足坛曝光率最高的队员呢?对了,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绝对是李毅。充斥在他周围的绯闻让人们一度用“大帝”取代了他的真实姓名。我们不否认李毅给大家制造绯闻的噱头,但如果用全部绯闻去衡量李毅,恐怕对李毅,对有意引进李毅的浐灞都是不公平的。

  有这样一则笑话,说上帝为了成就一个人就让他去中国踢足球,上帝为了毁掉一个人也让他去中国踢足球。这个笑话虽然简单得不能再简单,通俗得不能再通俗,但其中蕴涵的哲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理解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是什么,中国足球就一个混色大染缸,在这个大染缸里黑的能染红,红的同样能够被染黑。李毅就是受害者之一。2005年之前,在李毅还能够在国家队打上主力的时候,我们注意到围绕他展开的都是正面报道,而在2005年之后围绕李毅展开的却是负面报道,这一正一反的变化,并不是因为李毅本人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中国足球的外部环境对李毅发生了变化。

  关于李毅的被妖魔化,根据记者的了解大致起源于他的两句话,一句是“我的护球像亨利”,另一句则是“天亮了”,从语法角度出发这两句话不存在任何问题,甚至可以称得上经典,但让别有用心的媒体将语言环境给偷梁换柱之后,味道就完全变了。

  对于李毅的被妖魔化,坦白说我们并不同情,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毁”人不倦我们却无比的痛心。

  王战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