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大话西游:争取立足英超联赛 担心三大难题

  在飞赴英国之前,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特别是在出发当天凌晨,还参加了黄健翔“新岗位”———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的节目录制。用郑智自己的话说,立足英超,他最担心的是语言、比赛节奏和体能三大难题。

  郑智坦言自己“小时候没好好学习”,“英语几乎是一片空白”。而对自己在英国的生活、比赛前景,郑智承认语言将会是自己的很大障碍,“毕竟要理解教练的技战术意图,队友在场上场下的沟通,这不是自己闷着头踢球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据郑智介绍,查尔顿方面和郑智的经纪人都已经在联系翻译问题以解燃眉之急,而作为郑智的留洋前辈,孙继海和郝海东等人也多次提醒郑智,“必须尽快解决语言问题,否则将一事无成”,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姚明对梦想加入NBA的中国球员的忠告,“先别说别的,学好英语再说。”

  除了语言,在“工作问题”上,郑智表示自己最担心的是英超比赛的节奏和体能问题。“英超是世界上节奏最快的联赛,这和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身体对抗、攻防速度都会是很大的挑战,我本身就不属于身体强壮型的球员,要适应这样的节奏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全力以赴。”而且郑智也深知英超的残酷赛程,尤其是作为一名球队的主力球员,除了密集的联赛,联赛杯、足总杯赛事的频繁很容易导致疲劳和伤病,好在最残酷的“冬季战役”已经结束,剩余16轮联赛将在120天内完成,平均下来差不多一周一赛,加上专心保级的查尔顿必须放弃除联赛外的其他所有赛事,郑智只要较好恢复,体能上不存在太严峻考验,最大的问题就是查尔顿主帅帕杜对郑智的担心,“适应比赛节奏,能够像一个欧洲人那样在英超赛场上勇敢战斗”。本报记者刘苏最要紧平常心

  中国球员郑智在登陆英超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率领查尔顿3:0击败米德尔斯堡,作为首发前腰登场的郑智奉献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在查尔顿的魔鬼赛程中,以郑智为核心的查尔顿竟然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保级形势大优,查尔顿俱乐部的专卖店里,郑智的球衣被疯狂的球迷哄抢一空……本赛季英超结束,查尔顿神奇保级,郑智在16轮联赛中打进10球,被评为冬季转会最物超所值引援,查尔顿不惜拍出近千万英镑的身价要求与鲁能谈判永远转会,而切尔西、曼联等俱乐部也展开了争夺中国足球先生的明争暗斗……

  哈哈哈哈,上述这一段文字,绝对适合出现在今年4月1日的各报头条位置,一段不折不扣的愚人节新闻,但是,又有多少中国球迷能否认,他们在心中不曾憧憬过类似的情景?

  好在郑智飞赴英国之前,留下了还算冷静的姿态,他清醒地知道,自己只是查尔顿的一次尝试,说得难听些,可能只是保级心切的查尔顿一次病急乱投医,10万英镑的租借费而已,试一试,不管用就束之高阁,10万英镑权且做了俱乐部在中国市场推广的宣传费。有多少查尔顿球迷会冀望郑智会是球队的救命稻草,帕杜是更忧心达伦本特的伤势,还是郑智的作用,稍微对英超有点常识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或许这只是郑智触摸英超的一次经历,或许这一次他会很快失败,但至少他能清晰地感知到,要想真正立足英超,他还需要改变些什么,至少,5个月后,郑智的英语多少会有些长进。

  “我也许会长时间成为替补,但我不甘心成为替补”,希望这是郑智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这至少比当年郝董那句“季铭义其实比费迪南德强”,要靠谱得多。

  此刻,郑智夫妻或许刚刚走出伦敦希斯罗机场,在英伦的日子里,最要紧平常心,这是对中国足球先生的最好忠告。文/刘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