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第5季-已成联盟第一中锋 数据比肩四大中锋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这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登入NBA的第五个赛季,也是他全面爆发的一个赛季。在受伤之前,姚明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他的统治力。缺少姚明的火箭在内线的威力大大减弱,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麦格雷迪(麦格雷迪新闻,麦格雷迪说吧)以及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都对姚明的受伤感到遗憾。不过每个人都承认,姚明的“第五季”确实比前四个赛季来的好。

  数字姚明

  本赛季至今,姚明平均每场贡献25.9分、9.4个篮板和2.2次封盖。在与火箭内线二老穆托姆博和霍华德的得分对比中,姚明占据绝对优势。而在去年12月10日-21日这11天中,姚明的表现堪称疯狂,他只有一场比赛得到26分,其余的比赛得分全部超过30分!数据显示姚明在这期间平均每场贡献33.8分。

  姚明自己说道:“最近的四年,我一直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战术。我明白自己最需要改进的就是领导力,特别是在第四节的表现。球队在关键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而我有这个责任站出来。”数据显示本赛季姚明在第四节平均每场贡献6.4分和3.5个篮板并有5.1次出手。“我现在最大的对手?我想在NBA有各个不同的对手。”姚明分析到。

  姚明目前在NBA有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奥尼尔、斯塔德迈尔和德怀德-霍华德。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步入职业生涯末年的“大鲨鱼”本赛季继续受到伤病困扰,他平均每场只贡献14分。斯塔德迈尔被称为姚明一生的敌人,他平均每场有17.8分入帐。同样是状元秀,魔术中锋德怀德-霍华德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平均每场14.8分让他和姚明之间有着一段很大的距离。姚明说道:“NBA的精彩之处在于,这个联盟有太多优秀的球员。”

  姚明已成联盟第一中锋

  最近一次姚鲨大战,姚明与奥尼尔的得分之差有19分,这无疑说明了联盟第一中锋头衔的易主!在“第五季”,姚明首次当选月度最佳球员,相信在伤愈之后他还能继续他的辉煌。此外,姚明还是华人的最佳形象代表;从当初刚进NBA时懵懂的笑容,到现在休斯顿大学的荣誉奖状。每一个赛季,姚明都在进步。

  姚明的内敛令不少美国人吃惊!在去年年末与麦格雷迪共同亮相的一个脱口秀节目中,姚明坦言:“我至今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在中国,许多未婚的青年都与父母住在一起。”但能看到姚明已经逐渐融入西方文化,他能在电视屏幕前轻松的用英语与节目主持人交流着。这样的姚明,与五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球迷、专家说姚明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迷们对姚明还是寄予很高的期望。一位球迷说道:“姚明的整体表现好了许多,这是他用勤奋换来的。”而另一位球迷则表示:“姚明现在越来越成熟了,如今在比赛中看不到他任何的紧张,这与刚去NBA时有很大的不同。”还有一位球迷则认为:“姚明每天都在进步。能看到在受伤之前,姚明的力量等各方面都增强了,我相信在他伤愈之后表现会更加出色。”这些球迷均认为姚明已经确立了火箭核心地位。一位球迷总结道:“姚核心是无可争议的,麦格雷迪不是那种能统治全场的人,而现在姚明是火箭最大的依靠。”

  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说道:“本赛季姚明有两个意想不到:统治力和受伤。第一个是可以想象到的,但没想到会这么好。前四个赛季就好像实习期一样,姚明终于在这个赛季大爆发!而这种统治力是三个方面构成的:力量、技术、经验和责任感。这是一个明星到超级巨星的转变。”

  中国篮坛名宿张卫平则表示:“其实姚明在上赛季后半段就开始爆发,那个阶段他打的非常好。上赛季结束后姚明虽然做了手术,但他的气势上去了。现在的姚明能跟NBA最强的球员对抗,而或许姚明的受伤也不全是坏事,因为这让姚明明白了他的职业生涯会很长,通过这次受伤能让他找到一个平衡点。”

  著名篮球记者苏群则说道:“姚明本赛季的优秀表现有些从数据上得到体现,而有些东西是在数据上体现不到的。比如说姚明不用再像以往那样拉到外线做挡拆,这能让他在内线待的更久一些,这也让姚明更接近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诸多因素使得姚明进步,比如说好胜心和责任心,不过有时这些超出了姚明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这次姚明的受伤让人有些遗憾,但这能让他更好的学会保护,从而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对比四大中锋

  从1983-1992年,在这9年时间里一共有9位状元中锋,而这其中有四人被称为“四大中锋”!上世纪90年代末是中锋的时代,奥尼尔、罗宾逊、尤因和奥拉朱旺角逐中原,他们中每个人都是超级中锋!那么这四大中锋在进入NBA第五年的数据是怎样的呢?奥拉朱旺是姚明追赶的目标之一,因为“大梦”也曾是火箭的一员,他帮助火箭两次夺取NBA总冠军。在第五年,奥拉朱旺平均每场贡献24.8分和13.5个篮板,至少从得分上来说,姚明略高于奥拉朱旺。

  尤因是姚明的师傅,也是四大中锋中技术最全面的一人,他在进入NBA的第五年平均每场贡献28.6分、10.9个篮板和4.1次封盖。尤因曾经在NCAA打过球,这让他很好的适应了NBA的环境。而大卫-罗宾逊在“第五季”平均每场贡献29.8分、10.7个篮板和3.3次封盖。虽然“海军上将”的得分很高,但他对球队的帮助显然没有姚明大。而奥尼尔在第五年平均每场贡献26.2分和12.5个篮板,当时“大鲨鱼”从奥兰多来到洛杉矶,不过由于受到伤病困扰,那个赛季奥尼尔只打了51场比赛。

  通过数据能看出姚明相比较四大中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这种差距并不大。姚明仍旧有上升的空间,在目前的联盟并没有一个中锋能与姚明抗衡。应该肯定,姚明是目前联盟的第一中锋,或许这次受伤能让姚明更透彻的看清自己。未来的岁月,姚明将会继续努力,冲击总冠军梦想。(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中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