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不甘心当查尔顿替补 带着中国足球的希望

  (记者 詹立)郑智要暂时将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队长、鲁能队队长、中国足球先生的优势放到一边了。昨日中午,他和妻子一同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在渴望保级的英超查尔顿队中,郑智的目标是:做好准备当替补,但不甘心做替补。

  昨日中午,即将西行的郑智在机场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正如郑智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他是“带着中国足球的希望”出发的,“英超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环境,每个联赛都有自己的节奏,只有适应那种节奏,才能找到发挥的空间。这种适应对我是一种考验,通过训练可以适应一部分,但最后还是要到比赛场上见真章。查尔顿是一个拥有众多不同国家球员的球会,这与我们国内俱乐部不同,对此同样需要适应。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争取尽快融入其中。”在留洋的孙继海、邵佳一、石俊、董方卓等球员中,大部分人目前都有着不同的障碍,郑智也认识到这个问题,“现在中国球员出去踢球还是有些困难,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球员得到国外球会的认可。”

  郑智在查尔顿试训时,球队主帅还是里德,现在已经换成帕杜,再加上保级中的查尔顿只给郑智5个月的机会,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郑智这次出国没有任何“侥幸成功”的机会,“无论在国家队还是鲁能,我在队中都担负重任,但到了查尔顿,就有可能当替补,这个我有心理准备。当然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当替补,目的就是为了打比赛,展示自己。现在我做好当替补的准备,但不甘心当替补。”

  由于忙于操作转会的事情,郑智从亚运会回来后训练不是很系统,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郑智在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了查尔顿后,需要先调整一段时间,跟体能教练练一段,希望在身体有了保障的基础上再去比赛,这样比较安全。”郑智估计,调整时间将在两周左右,才能在安全——身体不受伤、状态不打折的情况下,争取到自己的位置。

  ·内幕·

  不为赚钱 赚吆喝

  租借费用一直是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的巨大障碍。在郑智出国踢球的问题上,鲁能俱乐部给予巨大的支持,记者了解到,此次租借至查尔顿俱乐部,郑智的费用仅为10万英镑。

  郑智在鲁能队中占据核心地位,在陈涛、冯潇霆等人被列为非卖品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支持郑智出国,已经有相当大的魄力。本赛季英超将在5月20日结束,此时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开始3个多月,亚冠和A3也已经打过几场小组赛,虽然按照合同,郑智将回国参加6月里的亚冠淘汰赛,但郑智能否依然起到球队的核心作用,还是未知数。

  尽管如此,2005年花850万元将郑智招入麾下的鲁能俱乐部,在郑智留洋的租借费用上让了一大步:郑智5个月的租借费为10万英镑。同时,郑智的身价能否上涨,鲁能俱乐部在国际转会市场上的大胆操作能否成功,将取决于郑智的表现和查尔顿能否保级——如果能留下,郑智的永久转会费为200万英镑。(记者 詹立)

  ·疑问·

  球衣号码:9还是21?

  昨日郑智证实,他到查尔顿要穿的球衣并不一定是传言中的9号,如果有选择,他会选择目前队中空出的21号球衣。

  在查尔顿俱乐部目前的一线队注册球员里,前35号中空出的号码只有1、9、21和27这4个号码。但是,作为新人,郑智不想将自己置于过大的压力中,去选择象征绝对主力和荣誉的9号球衣。同时,9号近几年在查尔顿并不是非常“吉利”的号码,前9号球衣主人尤尔上赛季仅为查尔顿首发出场5次,攻入1球,并因比赛中的一次重大失误被英格兰媒体戴上“乌龙前锋”的帽子。1号是前主力门将基利的号码,于是21、27两个号码很可能成为郑智的号码。郑智在2004年试训南安普顿队时,老帅雷德克纳普就给了他21号球衣,郑智表示,如果可以选择,他考虑拿下查尔顿队的21号。

  按照惯例,郑智抵达伦敦后,将与俱乐部决定号码,俱乐部将在随后几天将号码与球员资料提交到英足总注册,为郑智正式取得参加英超联赛的资格。(记者 詹立)

  ·支招·

  孙继海:先生活 后生产

  作为留洋时间最长、位置相对稳定的球员,孙继海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为即将面对新环境的郑智出主意:首先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第二要自信可以在队中立足。

  在英国呆了近5年,孙继海对如何适应英国的生活、如何融入球队都有许多感触。在接受采访时,孙继海以当初的经历,给郑智一些建议,“当时我在水晶宫队呆了9个月,直到离开,也没有完全融入和适应球队。”

  孙继海认为,其中既有球队竞技层面的压力,也有生活方面的原因,生活方面显得尤为重要,“要想很快适应英国生活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与国内有太多不同,解决问题最好的途径,就是在当地结交一些对当地生活状况非常熟悉的朋友,让这些朋友帮助你。”孙继海这样说。

  至于竞技方面,孙继海的建议是:必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在英超立足。(记者 詹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