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李金羽:祝郑智有好前程 留洋之路遇良师是关键

   昨日中午,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英超之旅。他的好搭档,在俱乐部和国足的队友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很羡慕郑智,祝福他有好前程。

”李金羽早年曾留洋法甲,他认为郑智在英超的前景不好预测,郑智成功的先决条件是:首先遇到一个赏识他的好教练;其次是尽快融入那个环境。

  记者:山东鲁能最有人气的球星郑智正式踏上赴英超的征程,此时你有何感想?

  李金羽: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应该说郑智一直想出去,尽管2007年我们将面对联赛、亚冠等多项任务,我们俱乐部还是从球员发展的角度出发放行了,非常感谢俱乐部有这么开明的态度。郑智能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

  记者:这次查尔顿首先看重了郑智的实力,市场开发因素并不占主导,你估计郑智这次成功的比率占几成?

  李金羽:这个不好预测。中国球员要在欧洲超级联赛里占稳脚,是件非常难的事。我认为国内舆论和广大球迷,不要把前景想像得太美好,不要对郑智的期望值太高。查尔顿目前处于保级边缘,各种情况都可能出现。

  记者:根据你有过的在欧洲职业联赛效力的经验,你觉得郑智成功的先决条件有哪些?

  李金羽:首先要有好运气。不要说中国球员,那些世界著名球星也有可能在意甲很风光,到英超就玩不转。中国球员到一个新环境,需要在各方面适应。留洋之路要成功,遇到一个赏识你的主帅非常关键。

  记者:你上个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与郑智的进球总和为47个,比去年联赛亚军上海申花全队全年的总进球数还多10个,郑智去了英超对明年你和山东鲁能是不是有大的影响?

  李金羽:影响肯定有,俱乐部也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但我想不会太严重。去年我们能进这么多球,与我们全队的实力和比较强的中场有很大关系。

  记者:郑智暂时离开,对国家队备战亚洲杯也有一定影响。去年你联赛进球多,可在国家队进球少,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金羽:作为前锋我不可能从中场抢球,然后自己带到对方禁区附近射门。去年我在国家队的进球少,一是出场的次数少,二是我们还缺乏一些成熟的定型的进攻套路。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 舒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