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尤文赴迟到半年之约 安切洛蒂德尚贝杯争锋

    搜狐体育讯 米兰VS尤文,如果不是电话门事件,这本是一场上赛季意甲冠军与亚军之间的激烈对抗,但现在两队一支在为意甲联赛前四而努力,另一支在为重回意甲而拼杀,北京时间1月7日00:00进行的贝鲁斯科尼杯赛,也将成为两队本赛季唯一的一次正面交锋机会。

  贝鲁斯科尼杯是为纪念米兰现任主席贝鲁斯科尼的父亲而设立,该赛事自1991年起已经进行了15届,其中有12届为米兰同尤文的对抗,12场比赛中,尤文以7次胜利稍占上风。往年的贝鲁斯科尼杯通常在8月,意甲开赛前作为一场重要的热身赛进行,今天由于电话门事件,被迫推迟到1月。尽管尤文在降入乙级后出售了多名球星,米兰还是邀请尤文作为本届贝鲁斯科尼杯赛的对手,正在马耳他集训的安切洛蒂也表示,将通过本场比赛检验球员目前的状态。

  本赛季伤病与阵容老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米兰,冬歇过后,这一状况有所减轻,马尔蒂尼、安布罗西尼、因扎吉等球员相继恢复训练并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不过主力门将迪达,进攻核心卡卡,以及卡拉泽、法瓦利等球员仍在康复之中,他们将留在马耳他进行单独训练,其中卡拉泽与卡卡预计不会影响1月14日米兰主场同雷吉纳的比赛。

  冬歇前的几轮联赛,安切洛蒂使用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贝鲁斯科尼一向对单前锋阵型颇有微辞,因此安切洛蒂将在本场比赛恢复442的阵型,锋线上将是因扎吉-吉拉迪诺的组合,其中伤愈复出的因扎吉效力尤文之时曾在贝鲁斯科尼杯中三度攻破米兰城池,是尤文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射手。冬季前5轮联赛收获5个进球的吉拉迪诺则显得信心满满,前意甲联赛最佳射手认为缺少了尤文的意甲联赛显得不是那么完美,不过,“贝鲁斯科尼杯将是本赛季米兰同尤文仅有的一次交手,我会努力以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同米兰相比,斑马军团在今年夏天被迫出售了多名球星,实力也因此大受影响。虽然球队目前在意乙联赛中保持不败,并已培养出马尔奇西奥等诸多有才华的新秀,但即便是在皮耶罗、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等老将的助阵的情况下,在意乙联赛中保持不败的尤文实力仍与米兰有着一定差距,尤文高层也因此计划在半年内通过合理的转会,塑造一支有望竞争联赛冠军的球队。

  本届贝鲁斯科尼杯赛将是尤文教练德尚首次以教练的身份挑战米兰,球员时代,德尚曾代表马赛、尤文、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与米兰交手10次,总成绩以3胜5平2负稍占上风,其中最令米兰人刻骨铭心的失利就是1992/93赛季冠军杯决赛,马赛凭借波利的进球1-0战胜米兰,捧走“大耳杯”。

  本场比赛,德尚同样面临着阵容不整的问题,卡莫拉内西(卡莫拉内西新闻,卡莫拉内西说吧)、詹尼凯达、马尔奇奥尼三人将因伤留在都灵。不过布冯(布冯新闻,布冯说吧)、内德维德、皮耶罗等球员都将首发出现在圣西罗球场之上。比起安切洛蒂,德尚将贝鲁斯科尼杯视为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友谊赛?不,同米兰的比赛意义要原远大于一场友谊赛,这是一次检验球队实力的机会。我们在夏天失去了几名主力球员,这场比赛将会让我,也让年轻球员看一看,我们是否已经为下赛季的意甲联赛做好了准备。另外,我还会充分的利用6个换人名额,与米兰比赛,这样的大场面可以使年轻人得到很好的锻炼。”

  翻开历届贝鲁斯科尼赛的比赛结果,可以发现一个诡异的怪现象,就是过去几个赛季,无论是米兰,还是尤文,都无法摆脱得贝鲁斯科尼杯者难得联赛冠军的魔咒,而本届杯赛,相信无论哪支球队夺冠,这个怪圈仍将延续下去。(Gemini)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米兰(442):卡拉奇/卡福、博内拉、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皮尔洛、布罗基、西多夫/因扎吉、吉拉迪诺

  尤文(442):布冯/比林德利、科瓦奇、齐耶里尼、巴尔扎雷蒂/帕罗、马尔奇西奥、扎内蒂(扎内蒂新闻,扎内蒂说吧)、内德维德/皮耶罗、特雷泽盖

  附历届贝鲁斯科尼杯比赛结果一览:

  1991:尤文2-1米兰

  1992:米兰1-0国米

  1993:米兰3-2皇马

  1994:米兰1-0摩纳哥

  1995:尤文0-0米兰;点球尤文5-6米兰

  1996:米兰1-0尤文

  1997:米兰3-1尤文

  1998:尤文2-1米兰

  1999:尤文1-0米兰

  2000:尤文2-2米兰;点球尤文7-6米兰

  2001:尤文1-1米兰;点球尤文4-3米兰

  2002:米兰0-0尤文;点球米兰3-2尤文

  2003:尤文2-0米兰

  2004:尤文1-0米兰

  2005:米兰2-1尤文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鲁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