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飞赴英国壮志凌云 异国生活孙继海是老师

   5日,7时,首都国际机场被笼罩在雾霭之中,不少乘客的脸上写满焦虑;10时,机场上空云开雾散;10时15分,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携妻子来到机场国际出发厅,目的地是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查尔顿俱乐部,“天气好起来了,希望这是个好的兆头吧。

”11时55分,郑智等人乘机飞赴英国。他的欧洲顶级联赛之梦,也随之开始了。

  这一刻我很平静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欧洲踢球,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员来说,还只是梦想,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梦想的?

  郑智(以下简称郑):有一段时间了,霍顿执教国奥(国奥新闻)队期间,我就有了要出国闯一闯的想法。

  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容易。

  郑:是的,这需要不断地经历成功、失败,成功、失败,好在我等到了这一天。

  记:在国内,你是“双冠王”成员,是国家队队长,按照常理似乎缺少出国踢球的动力。

  郑:说实话,我在国内已经没有了上升的空间,我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在欧洲高水平联赛立足,这就是我的动力。

  记:现在梦想实现了,感觉如何?

  郑:一开始挺激动,相信每个人实现梦想时都会这样的。随后办理手续时拖延了一点儿时间,有点儿好事多磨的感觉吧。至于现在,我已经很平静了,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

  一切要从头开始

  记:国内足坛,你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到了查尔顿,这种情形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出现,有准备吗?

  郑:当然有。能够加盟查尔顿,这只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好多困难需要我去面对。

  记:你觉得会有哪些困难?

  郑:首先,我要取得教练的信任,然后争取出场比赛,有比赛才能谈得上站稳脚跟。总之,问题很多,困难也很大。 记:技术上,你在国内应该是最好的球员了,到了英超,你觉得你还有这方面的优势吗?而且英超的速度都很快,似乎不利于技术型球员的发展。

  郑:不管是速度还是技术,要想打好,前提都是适应他们的节奏,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快动作的速度,这里所说的“速度”是指速率。

  记:有没有想过即使尽力了,却仍没有比赛可打?

  郑:这种准备还是有的,毕竟那里是英超,到了那里,我就不是什么明星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记:那你会不会选择提前回到国内,继续打中超?

  郑:对于一个人来说,信念非常重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尤其如此,我想即使打不上比赛也应该坚持下去。

  两周适应新环境

  记:你对查尔顿了解吗?他们的保级形势并不明朗。

  郑:确实,查尔顿队现在遇到了一些麻烦,排名比较靠后,但从以往赛季的表现看,他们还是很有实力的,打好了不会降级。

  记:亚运会之前,你曾去训练过,当时的主教练里德很看好你,可现在查尔顿换教练了,这对你会有影响吗?

  郑:应该不会,现在都签约了,说明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而且我在查尔顿还有熟人呢,他们的守门员教练以前和霍顿一起执教过国奥队。

  记:这段时间一直忙转会,体能情况是不是会受到影响?

  郑:亚运会结束后,就忙着这个事,训练不够系统,我的想法是去了那里先跟体能教练练上一段时间,有了体能基础,再去考虑比赛的事情。 记: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打上比赛,好多人都想着在足总杯里看你亮相呢。

  郑:这个不能急,我给自己两个星期的时间。

  继海给我当老师

  记:看你的行李不少,是不是储备很充足啊?

  郑:也没什么东西,都是生活必需品,我连吃的都没带。

  记:对适应国外的生活很有信心吧?

  郑:也不是,但既然迟早都要去适应那里的生活,还是越早越好。

  记:语言问题呢?

  郑:边踢球边学习吧,毕竟我和查尔顿的队友还有一门相通的语言——足球,呵呵。

  记:那边都安顿好了吗? 郑:查尔顿俱乐部已经给我订好了酒店,等住下来后,再去看看,租一间合适的房子,那样才有家的感觉。

  记:会不会牵挂你的女儿?

  郑:当然,她可是我的宝贝儿。等生活步入正轨后,我就把父母和女儿接过去。

  记:家庭在你出国踢球这件事中,起到的作用是什么? 郑:家庭是我的保障,让我的精神状态有了保证。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对出国踢球的想法非常激进。但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想法就不一样了。有时甚至会想,能去英超也是一种缘分。其实,有很多球员都有机会去国外踢球,但都因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所以我不会迫切地去证明自己。

  记:孙继海去英超比较早,有没有和他联系,向他取经?

  郑:当然,合同确定之后,我就和他热线联系了,生活中的事情他教了我不少,堪称是我的老师呀,怎么交水费、电费,他都告诉我了。

  已深深爱上济南

  记:对于你的离队,山东球迷都挺矛盾的,这个你感觉得到吗?

  郑:是的,这两个赛季,他们给了我太多的支持,我能走到这一步,是与球迷的支持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要向他们说声谢谢。希望我在英超的表现同样能给他们带来欢乐。

  记:你加盟英超之后,不少球迷和我有过交流,他们说暂时还无法适应鲁能没有你的日子。

  郑:我现在还是鲁能俱乐部的人,山东球迷还是我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能够一直支持我,而且6月份的A3联赛,我还会回来打,那时大家又可以见面了。

  记:在济南生活了两年,对这个城市感觉怎么样?

  郑: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在这里生活感觉很舒适。

  要承担更多责任

  记:比起董方卓、谢晖等从乙级联赛起步的球员,你一下子就进入了欧洲顶级联赛,这是不是对你能力的肯定?

  郑:这应该算是一种机遇吧,是各方面努力的结果。

  记:站得高,责任也更重,有这样的感觉吗?

  郑:是呀,我这次去国外踢球,既是实现个人的梦想,也是想展示一下自己,证明给国外教练看,中国球员也能踢好球。

  记:今年国家队有不少热身赛要打,如今去了查尔顿,是否意味着你要变成空中飞人了?

  郑:在国外踢球,旅途或许会长一些,但这是每个海外球员都要面临的问题。

  记:但随之而来的,很可能是你的状态受到影响,进而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 郑:不能这么说,作为一名球员,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最高的荣誉,所以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都要去尽力把比赛打好。

  记:从球员角度看,走出去这种方式,对国家队的帮助应该很大吧?

  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然后把学到的东西带回来,这样会使国家队变得更加多元化。

  希望在鲁能退役

  记:今年鲁能的亚冠联赛任务很重,你去了英超,鲁能俱乐部肯定会很“伤心”。

  郑:我必须再一次感谢鲁能俱乐部的支持。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包括足协领导,还有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指导,他们都为我出国踢球提供了很多帮助。

  记:马上就要出国了,俱乐部和你联系了吗?

  郑:当然,就在今天(5日)上午,俱乐部还说有很多人要来机场送我,不过我觉得走的时候还是简单一点比较好,等我在那边取得了一点成绩的时候,大家再来接我吧。(笑)

  记:不可否认,你的离队,让鲁能的实力受到很大影响。

  郑:我想俱乐部会采取相应措施的,鲁能是一家非常正规的俱乐部,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记:能具体说说吗?

  郑:太多了,在鲁能,我获得了很多很多,既包括物质上的,也包括荣誉上的,你刚才问我在济南期间工作上开不开心,你说还有比双冠王更让人开心的事情吗?

  记:那你觉得谁来顶替你的位置最合适?

  郑:在媒体上看过,俱乐部好像准备引进外援。

  记:如果没有合适的外援呢?

  郑:鲁能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假以时日,他们的前途不可限量。

  记:如果你在这半年内表现出色,并最终转会到查尔顿,有没有想过将来会在鲁能退役呢?

  郑:这是个非常好的想法,如果真的实现了,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查尔顿后16轮赛程

  查尔顿VS米德尔斯堡1月13日

  朴茨茅斯VS查尔顿1月20日

  博尔顿VS查尔顿1月30日

  查尔顿VS切尔西2月3日

  曼联VS查尔顿2月10日

  查尔顿VS西汉姆2月24日

  沃特福德VS查尔顿3月3日

  查尔顿VS纽卡斯尔3月17日

  查尔顿VS维甘3月31日

  曼城VS查尔顿4月7日

  查尔顿VS雷丁4月9日

  埃弗顿VS查尔顿4月14日

  查尔顿VS谢联4月21日

  布莱克本VS查尔顿4月28日

  查尔顿VS热刺5月5日

  利物浦VS查尔顿5月13日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朱广沪 | 查尔顿 | 4月 | 鲁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