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银牌就是失败 重竞技中心:一切以金牌为出发点

  □记者 王小娟

  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岩的治军格言简单而实际:“一切以金牌为出发点。”在他眼中,所有项目都要以金牌为最高目标,正所谓“银牌就是失败”。

  夯实基础,培养尖子队员

  2006年,重竞技中心在国内各项最高水平赛事中获得了6枚金牌,跆拳道4枚、男子举重和男子拳击各1枚,李岩对这个成绩感到比较满意,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多数老队员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而年轻队员在各项比赛的锻炼中已慢慢成长起来,特别是男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刘伟煌在2006年的西安全国冠军赛上夺金,突破了自我,一直处在上升趋势。

  现在,2007年冬训已经开始,省重竞技中心有一批队员、教练员入选了国家队,摔跤的江涛、曹盈武,跆拳道的左翼、潘冬冬,教练韩洪涛等等,有不少人在国家队都有一席之地,虽说这些都还颇令人满意,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回避,比如除了跆拳道之外的其他项目的优秀队员不多,在国内可以占据霸主地位的队员也不多,这就需要各个队伍的教练员在2007年尽快培养出一批具备高素质的运动员出来,“否则到了2008和2009两年要出成绩、争金夺银的时候将会非常困难。“

  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之外,多多播种希望

  为实现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蝉联三届冠军的梦想,陈中成了省重竞技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必须要确保的重点关照对象,这个25岁的女孩已经成为2008年河南体育乃至中国体育的旗帜。但李岩清楚地知道,在陈中之外,河南省还必须有其他的希望存在,而张志磊就是这么一份希望。

  男子拳击+91公斤级选手张志磊在国内占据着无人撼动的地位,但他目前的成绩还不足以打进世界一流比赛,能否进入2008年奥运会完全看今年前九个月的提升和成绩。2007年9月拳击世锦赛将举行,届时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假如此番拿不到,还有一次机会,就是拳击亚锦赛,必须要拿到冠军才有资格进入北京奥运。“河南拳击只要在2008年拿到奖牌就是一个大突破。”李岩说。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竞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