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李铁闪耀谢联 > 最新动态

小镇老虎咬伤成足谢联 李铁评价换个场地准能赢

   当地时间4日晚上7时,成足谢联在谢菲尔德附近的沃克索普镇进行了在英国的第一场比赛,就像英超联赛宣传片头那个凶猛狮子展示的威风气势一样,成足谢联在这场比赛中也领受了英国足球的威猛,他们1:3败在了沃克索普镇老虎队脚下。

1月9日,成足谢联将在曼彻斯特城北部挑战一支英乙球队,实力比沃克索普老虎队还要强,这对成足谢联又是一场考验。

  成足先赢后输见差距

  沃克索普老虎队在英国足球界级别不高,但每年赛季开始前,英国谢联队都会选择和该队打第一场热身赛,所以谢菲尔德俱乐部也照例把成足谢联的首场比赛安排在这里。成足谢联正处在赛季前的准备期,外援没有到位,本场比赛阵容不整。上半场26分钟,姚夏传球,王羿单刀破门。但老虎队很快用凶狠的抢断和高举高打的冲吊,分别在28分钟、38分钟、55分钟连扳三球,三个进球的方式几乎都是通过门前顶来顶去的头球传递后,再抢落点破门得分。场地起伏不平和灯光暗淡是成足谢联落败的客观因素,姚夏说站在场地的一个高处,看着其他地方都是斜坡,汪嵩则形象地比喻说有的地方像高尔夫球场的“果岭”。对手的长传冲吊,成足队员感觉球在空中飞行时看得眼花。当然,失败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不适应英国足球那种快速攻防的节奏,在对手的紧逼下,成足谢联队员的技术优势难以施展,最终无力改变比分。

  李铁:换个场地准能赢

  在英国谢联效力的中国球员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昨天也来为成足谢联捧场。站在场边看了会比赛,李铁就预言说:“我们队应该能赢对手两个球以上吧。”但比赛的进程出乎预料,上半场老虎队以2:1领先,李铁仍然信任成足谢联,他对队员说:“上半场主要不适应对手的节奏和打法,下半场能好,估计应该打对方一个4:2。”比赛结果最终没有如愿,在与黎兵等成足教练告别时,李铁为球队输球找台阶说:“英国除了英超球队以外,下面各级别球队的差距都不是很大,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你把利兹联叫过来也不一定能打赢这个老虎队。咱们成足谢联刚来对各方面不适应,如果换个场地再和这队打一场准能赢。”

  黎兵:这种逼抢,国内少见

  成足谢联首战告负,但主教练黎兵却没有太在意比赛的胜负,他在赛后平和地说:“这场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抱着来英国学习的黎兵,对比赛结果看得比较淡,即使是在成足谢联比分落后时,他也没有在场边大喊大叫,只是偶尔指点下球员的技战术。一次队员错失单刀球机会,黎兵一边比动作一边对其他教练说:“我说过好多次了,这个球不用急停扣球,动作小点就摆脱防守,球的位置也正好在身体前面。”比赛结束后,黎兵并没有对队员过多责备,他站在休息室门口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对抗激烈,让我们队员体验了英国足球的贴身逼抢,这是在国内比赛很少遇见的,这对队伍的锻炼价值非常大。”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