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苦战山东布朗"失灵" 盼盼获胜小桑变身全能战士

  本报实习生刘晓营口报道

  辽宁同山东的比赛只剩下最后的24秒,比分牌上显示着101比96,面对疯狂追分的山东,5分的领先优势并不能保证辽宁队的这场胜利。此时在场地一侧,张庆鹏站在罚球线上,他的第二次出手“梆”的一声打在了篮圈上,篮球弹了出来,几双大手同时伸了过去,山东队的图科甚至已经准备快攻了,就在球下落的那一瞬间,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死死地将篮板球抓在手中,辽宁队重新控制住球,时间流走,比赛胜负已定。

  为辽宁队抢下这一决定胜负的进攻篮板的,正是队中的“小外援”桑普森,凭借他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辽宁队成功地以102比96战胜山东,取得了主场9连胜。

  苦战山东布朗“失灵”

  与山东比赛过的队伍都知道山东队中两名外援十分厉害,就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还特地把先发的外援布朗叫到身边专门布置了战术。然而,就在山东队第一次进攻中,拉米扎纳就造成了布朗的防守犯规,两罚两中拿下山东的头2分。转过身来,布朗试图靠打拉米扎纳还以颜色,然而由于脚步明显慢于对方没有成功。回过头来,拉米扎纳面对布朗的防守轻松突入内线,这次造成了跟上来的边强犯规。比赛一开始,山东队就在外援的对抗中占了上风,并打了辽宁队一个7比2。

  桑普森临危救场

  就在大家都因布朗的低迷状态为辽宁队捏一把汗的时候,郭士强果断地用平时上场时间比较少的桑普森换下了布朗,这成为昨天比赛的转折点。

  桑普森上场以后,马上显示出了与布朗完全不同的能力,他先是在圈顶拿球妙传篮下的刘相韬,后者轻松拿下2分,随后又抢下后场篮板发动快攻,由谷立业完成了一记大力扣篮。辽宁队一下子把比分追到6比7,更取得了场上的主动。昨晚桑普森在场上简直无处不在,他最具代表性的表演发生在第三节末段,桑普森先是在篮下盖帽,随后杀到前场助攻队友得分,接着又完成一次空中接力“打3分”成功,帮助辽宁队一举把比分拉大到81比60。

  “小外援”二阶段猛醒

  本场比赛,桑普森12投7中拿下16分,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盖帽、4次助攻、4次抢断,如此全面的表现让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对他表示了称赞:“小外援今天发挥不错,他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状态一直不错,这几场都打得很好。”

  在队内,区别于高大的中锋布朗,郭士强总是把桑普森称作“小外援”,由于布朗在内线的重要作用,桑普森在队内一直被当作第二外援来使用,不过第二阶段开始以来,桑普森逐步用自己高效率的表现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在最近的3场比赛,他平均每场出场26分钟,并有17.33分进账,比他本赛季平均每场18分钟。12.2分的表现有了明显进步,只要保持这种状态下去,这名24岁的年轻外援将带给辽宁队更大惊喜。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郭士强 | 山东 | 桑普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