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郑智遭亚足联处罚风波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对比郑智 董方卓前景更光明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昨天中午,郑智和妻子登上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英超之旅。

  查尔顿俱乐部已经为郑智订好了酒店,并为他预留了9号球衣。谈到这次英伦之行,郑智表示先要适应那里的生活,为此曾多次打电话给孙继海讨教经验,甚至连水电费怎么缴都问过了。

“我们有时候要打1个多小时的电话,他已经融入了那里的生活,有很多东西可以教给我”,郑智说。谈到自己的新东家查尔顿队时,郑智表示:“我试训时,主教练对我的组织能力比较满意,我到那里也要发挥我这个特点。我想让欧洲足坛更多地了解中国球员,为中国球员正名。”

  谁适应英超快?--关于郑智和董方卓征战英超的对话(解放日报记者 张玮 陈华)

  陈:我看是董方卓。英超有独特的文化,能否适应英超强悍快速的风格,对于中国留洋球员特别关键,当初李铁、李玮峰就在这方面吃了亏。董方卓已在比利时联赛磨练了三年,虽然那个联赛水平不高,但毕竟一直在适应和理解欧洲足球。

  张:你的意思是郑智会慢一些?

  陈:我觉得是。中超联赛目前是休战期,郑智的训练肯定不会太系统,一下子参加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联赛估计会难以适应。连主帅帕杜都担心,郑智的体能很可能难以适应英超。

  张: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不全对。郑智的位置是中场,是组织进攻、喂球的人,而不是等喂球的人,所以适应周期比较短。而且郑智的身体其实很强壮,能力也很突出,我觉得他会很快适应。董方卓现在适应的恐怕是训练氛围,真正场上的氛围,他其实还感受不到呢。

  谁上场机会多?

  张:这个答案应该很清楚了吧?郑智肯定会获得更多上场机会,查尔顿把9号球衣留给他,就表明不是想让他去做替补的。只要郑智表现正常,出场机会是不愁的。

  陈:没错,董方卓现在在曼联是第七前锋,要有足够耐心。但郑智面临的挑战也非常严峻,一旦无法迅速融入球队,几场比赛表现不佳,他也很可能坐到冷板凳上去。毕竟在欧洲足坛,没有一个主帅会给亚洲球员太多的机会。效力德甲的邵佳一只因防守不够积极,现在就坐板凳了。

  张:郑智当然也面临风险,但查尔顿队目前缺乏中场核心,郑智应该会有比较多的机会来证明自己。

  谁更容易出头?

  陈:董方卓效力的曼联队是老牌劲旅,而郑智所在的查尔顿队濒临降级。虽然留给两人的表现时间都是半年,但我看董方卓的前景更好一些,只要他够努力,前途一片光明。

  张:是福是祸,不能看表面。小董的曼联固然强盛,但队内竞争也激烈,他可能奋斗几年也冒不了头。郑智的查尔顿队虽然弱,却更倚重郑智的能力,如果郑智真的展现出才华,就算查尔顿降级,也会有其他英超球队来“猎头”,他本来就是拿查尔顿作为进军英超的跳板。

  陈:不管怎样,再好的前景都是要自己拼出来的。两位球员现在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路还长得很。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