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解放日报:核心竞争力不能少 可可维奇应留任

  这几天,有关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可可维奇能否续约的风波,困扰着申花俱乐部和主帅吴金贵。俱乐部希望压缩经费,主教练则希望留住自己的“左膀右臂”,双方自然产生分歧。

  作为一名洋助教,可可维奇在申花有着比较特殊的地位。

2000赛季,他作为洋帅佩特钦定的助手来到申花;2003赛季,吴金贵把他从四川全兴“挖”到上海;去年可可维奇放弃了在希腊的主帅职位,又来申花辅佐吴金贵。不难看出,他对申花队相当了解,和吴金贵也配合默契,这是申花教练组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金贵并不简单满足于成为一名“训练师”。他曾明确表示,现代足球主帅的主要工作是整合球队资源,而不是局限在训练场上发号施令。在申花队内,可可维奇其实也是吴金贵的影子,特别是在日常训练中,“洋”助教让“土”主帅省心不少。

  从另一个角度看,可可维奇的存在也能让申花年轻队员实现某种程度的“增值”。今明两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势必是国奥队。作为老乡,可可维奇的建议很受国奥主帅杜伊的重视。亚运会前夕,他极力推荐申花小将沈龙元,结果杜伊果然重用小沈。可以想象,可可维奇能成为申花和国奥之间的一条纽带,也有助于申花球员在国奥队找到施展才能的空间。

  申花俱乐部想压缩经费,并无不当,不过如果真把刀砍向教练组,无疑是对球队核心竞争力的一种伤害。足球圈内有一句俗话,“没有差劲的球员,只有差劲的教练”。教练,特别是教练团队,是一支球队的枢纽,更是一支球队核心竞争力的所在。吴金贵是学院派出身,实际操作经验并不丰富,可可维奇恰恰可以弥补他的一些不足。如果可可维奇离开,可能造成中超发令枪未响,申花就已倒在争冠起跑线上。

  从加强核心竞争力的角度来看,申花不仅应该留下可可维奇,甚至还应该聘请高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和门将教练。要开源节流,完全可以从其他方面着手。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