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日本体操队员训练费自理 直言中国运动员幸福

  当古川晶子步入山东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队训练房,她惊呆了:宽阔的空间、完备的设施、悠扬的琴声、慈祥的教练、活泼的队员……当她得知:运动员半天上课半天训练,每月都有固定的工资,全部训练经费由国家出资,她非常羡慕地喃喃道:“中国的运动员可真幸福!”

  古川晶子是一名高二学生,在千叶体操俱乐部业余训练。

她每天的作息非常固定:早晨5时30分起床、6时到校上课;中午12时下课、买一个盒饭就餐;下午1时上课、4时下课、4时50分到达训练房、5时开始训练;10时前训练完毕,10时40分洗澡后睡觉。为了自己心爱的体操运动,古川晶子从5岁就在名古屋市训练,曾赢得日本初中全能冠军。为实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她在4年前只身来到千叶市,慕名投奔中国籍教练沈济钢。去年,她不仅夺取日本高中全能冠军,还荣获日本最高水平的跳马金牌,跻身全日本女子体操全能八强之列,成为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有力人选。

  由于日本没有体操专业队,所有参加训练的运动员均为业余,他们的奋斗目标为:赢得参加奥运会的殊荣或获得名牌大学特招生资格。在13年的业余训练生涯中,无论刮风下雨她都是准时参加日常训练,从来没有因为小病小灾缺席。她热爱体操运动,而她的训练经费全部自理;另外,训练与比赛的服装、意外的伤病,皆与俱乐部毫无关系,即使一块小小的胶布也要自己购买。

  对于中国运动员在省运会、全运会、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获得的丰厚奖金,古川晶子羡慕地说:“我们不仅没有任何奖金,而且还要自付参赛的费用,其中还要均摊教练员的经费。参加亚运会与世锦赛,由企业或个人予以赞助,我们已经非常知足了,而奖金是从来没有的。在奥运会创造佳绩的运动员,能够获得一定数量的奖金。而足球、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棒球、相扑等运动员也能挣大钱,这是企业或个人给他们的奖励。古川晶子认为,从中国竞技体育迅猛发展的现实看,中国已成为竞技体育成功的最佳范例,而中国的运动员是多么幸福。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川晶 | 训练 | 体操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