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李冰:向“老山东”致敬

  胶州半岛以外的人谈起山东人,大多要在前面加上一个“老”字,尽管没什么恶意,但是“老山东”这几个字,却总是透着一股土气。

  不过,作为山东足球的代表,鲁能泰山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去英超踢球的事情上,却表现出了相当的大气。

尽管谁都知道,作为鲁能队中的进攻核心,郑智的缺阵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而且在2007赛季,鲁能队不但要在中超赛场上卫冕冠军,还要在亚冠联赛和A3联赛双线出击,再加上国家队国奥队不停地抽人,鲁能事实上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困境。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当查尔顿队向郑智发来邀请的时候,鲁能方面还是义无反顾地给予了支持——要知道,区区10万英镑的租借费,换算成人民币也不过150万元而已,对一年投入将近一个亿的鲁能俱乐部来讲,这个数字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这至少可以证明,鲁能方面并不打算在郑智转会的事情上捞上一笔。

  事实上,如果不是区区10万英镑,主教练帕杜是否会让郑智这个自己从来没见过面的中国球员穿上查尔顿队的球衣还是个问题,因为在保级如此生死攸关的时候,不是谁都愿意用一个来自足球欠发达地区的球员冒险的。郑智这次能去英超踢球,虽然不像当初李铁和李玮峰身后有科健这样的企业行为,但是如果没有鲁能俱乐部的大度,他到欧洲踢球的梦至少还要多做上一段时间。

  没必要否认鲁能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做出的牺牲,虽然郑智的工作合同中有关于他去欧洲踢球的条款,但是鲁能完全可以开出一个50万英镑或者100万英镑的租借费来把郑智的事情搅黄。中国足球职业了好多年,大家都在说中国球员应该走出去,但是真到了人家来跟咱们的俱乐部讨价还价时,咱们开出的基本上都是天价,眼睛始终离不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这也是为什么至今陈涛于海们迟迟无法出国踢球的主要原因。就事论事,单就这种大气,一些俱乐部真的该向老山东们好好学习学习了。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