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阿森纳利物浦欲用杯赛疗伤 全力争胜

  英超在经过了10天4轮的圣诞赛程后,终于可以暂时停下紧张的脚步,让位给足总杯。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杯赛赛事将在本周末上演第3轮的32场对话,对于饱尝了英超圣诞大餐的球迷们来说,足总杯比赛正好可以换换口味。

  足总杯第3轮一般来说强强对话不多,这次却恰好有2005年冠军阿森纳做客2006年冠军利物浦主场的焦点战役。两队本赛季的联赛之路都很不顺,已基本退出夺冠行列。但豪门的地位决定了他们要尽可能在每个赛季保证有一项锦标来回报球迷,那么足总杯便是最好的疗伤药了。

  在这一点上,利物浦的态度显得更积极,他们渴望卫冕,杰拉德更是想成为红军历史上第一个两捧足总杯的队长。刚在新年第一天3比0大胜博尔顿一役中打进精彩一球的他,迫不及待地表达了他的心情:“我知道利物浦还从来没在足总杯取得过两连冠,我感觉这支球队可以改写历史,我也希望成为第一个在新温布利举起奖杯的队长。”

  利物浦上下都很看重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是本赛季迄今安菲尔德迎来的最重量级交手,之前英超中与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比赛都是在客场,这下终于到了真正能展示利物浦“主场龙”威力的时刻。“这有点像冠军杯对阵。”贝拉米指的是下月开打的冠军杯16强淘汰赛,利物浦将与巨人巴萨交锋一事。过去7场进4球的他表示:“阿森纳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我们是主场,我认为这个优势会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因素。”

  红军擅打主场,这在各条战线都是出了名的。他们的主场不败记录已近10个月,上一次战败是去年3月8日0比2不敌本菲卡导致冠军杯出局,单说国内赛事的话他们的成绩就更辉煌,自2005年10月初1比4被切尔西羞辱后再无败绩。他们不败记录的水分也很少——取胜占多数,拿本赛季来说,至今14胜2平,上一次主场输阿森纳还是2003年10月4日。正因有这样的数据,红军才更信心十足。

  不过阿森纳并不惧怕这次做客,首先他们的伤病名单正在进一步缩短。继队长亨利在上一场对查尔顿的比赛中复出打满90分钟并攻入1球后,主力右后卫埃布埃也确定可以在此战露面。其他如巴普蒂斯塔、劳伦、加拉、阿德巴约等人很快都会重新登场,这叫主帅温格好不开心。其次是阿森纳对利物浦的战绩,两队上一次在足总杯相逢便是博格坎普一球气走红军,而两次在足总杯上做客安菲尔德,枪手都没失败。

  在阿森纳看来,红军该有心理阴影才对。去年11月阿森纳正是靠主场对利物浦的3比0完胜获得了翻身,此前他们连续在主场被埃弗顿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逼平,然后在客场输给西汉姆。那场比赛的胜利让阿森纳升到了英超第3,那是他们本赛季的最高成就。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