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一天一万米申花队员吃力 喝红牛照顾小卖部生意

  一天两练,每天一万米,抵达金鑫基地仅仅是第二天,申花队员就尝到了冬训的苦头。一天的训练结束,除了吃饭和散步,队员们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到基地的小卖部买“红牛”喝,也成了不多的乐趣之一。

  回过头来看,元旦假期似乎是留给申花队员“最后的晚餐”。

1月3日,申花队在出发前一天的那个下午专门设了一堂训练课,三天假期归来,神清气爽的球员们并没有把在上海的这最后一次训练放在心上。但正是这次被认为是走过场的训练,却给即将出发前往海南的全体队员收紧了骨头。绕着康桥基地的场地,申花队员整整跑了18圈,当有队员筋疲力竭巴望教练喊停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再来三圈”的回应。“那一刻的感觉真的别提了,实在是觉得没有希望了,太吃力了。”事后,有队员这样回忆说。

  当然,煎熬并没有轻易算完。前天球队抵达金鑫基地之后,刚放下行李,便被拉到了训练场上,来了一组20分钟长度的有氧跑,并外加20组80米距离的加速跑。当时,偌大的训练场地上,只有申花孤零零一支球队,等跑完全程,天都已经黑了,抵达海口的第一天,教练组就给队员来了一个措手不及。昨天,申花队沿袭一天两练的节奏,上午的内容便是10000米长跑,整个过程从10点一直持续到了中午12点多。下午,在技战术训练之前,又是30组的25米冲刺跑。一天的训练下来,队员所能有的感觉就只剩下了疲劳。“实在是太累了,第一天就这么跑,接下来就不指望有好日子了。”晚上,瘫在宿舍楼的床上,申花队员喃喃道,一副不想起来的样子。虽然单调,但治疗和休息此时却成了这个阶段的必修课。

  吴金贵一直都很强调准备期的重要性,在今年面临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他更加坚持这样的原则。“我之前就和队员讲了,到这里来,就是吃苦。我们就是要给队员一种信号,不要觉得离YOYO测试近了,好像就可以轻松了,过了YOYO就可以万事大吉,其实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由于每天的训练量都大得惊人,很多申花队员为了能够尽快消除疲劳完成第二天的训练,都纷纷选择了喝能量饮料红牛来缓冲身体的负荷。一时间,也让金鑫基地小卖部的饮料生意变得红红火火。按照申花队的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在晚上10点半之前回到宿舍里,11点统一熄灯。连续两个晚上,领队戴春华负责考勤的工作都进行得相当“顺利”。“到了时间,队员们都按时睡觉,没有开小差的。现在球队制定的训练计划都是一天两练,队员们自己也清楚,不好好休息,第二天训练是要倒大霉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