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上海申花

外援米买不起外教留不住 亚冠申花先输引援战

  尽管在国内而言,申花是在投入方面仅次于山东鲁能的俱乐部,但是放眼亚冠,申花的确没有底气称强。尽管面对亚冠小组赛对手——来自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申花队从上到下都本能地表示“不要任何动员”,但是足球赛场上毕竟不是依靠蛮干和精神力就可以获得胜利的。

根据浦和红宝石新赛季的一份计划书,双冠王浦和俱乐部将在2007年投入70亿日元(约合4.5亿人民币)期待卫冕以及攀登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宝座。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申花俱乐部将继续紧缩银根。

  一个瓦辛顿,放虎归山

  按照申花俱乐部新赛季的外援预算,每人50万美元,引进3人,一共是150万美元的资金预算。这样的价钱,相比较J联赛而言,也有一定差距。

  事实上,在和小组对手浦和红宝石正式过招之前,申花已经在抢外援的战斗中输了一个回合。“去年年底,曾经有经纪人给我介绍过浦和的那个巴西外援,当时的合同就要到期了,我们只要支付工资就可以了。”吴金贵回忆道,“但是当时董事会的外援预算还没有出来,我没法回复这个经纪人,后来很快,他们就和这个巴西前锋续约了,一签就是三年。”金贵所指的这位巴西前锋叫做瓦辛顿,在上赛季的J联赛当中打入26球,是联赛的最佳射手。值得注意的是,这支冠军球队的破门能力其实一般,瓦辛顿一人的进球几乎占到了40%左右。“如果能够挖过来,那么绝对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不过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瓦辛顿的续约年薪达到了1.5亿日元(1000万人民币左右),相当于120万美元,这对于申花队的外援预算而言,几乎也是一个不可能的选择。

  一个可可走,窥豹一斑

  对方的人没法挖来,而自己的助手则被迫离开,吴金贵显然有些无奈:“执教研讨需要的是整个教练组的智慧,申花就像一艘大的航母,就靠一两个人怎么开得动?”可可离开,显然还是因为1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希望被省下来。靠省钱度日?应该走向创收的活性循环。在这点上,还是日本的这个对手为申花俱乐部作出了经营方面的榜样。

  浦和队上个赛季进场观战的球迷人数已超过75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19.49亿日元,仅胸前广告两年就卖掉了10亿日元,门票往往呈现洛阳纸贵的情景,俱乐部的相关产品开发和销售也异常兴旺,该队夺得第一个联赛冠军之后的3周之内,俱乐部产品销售竟然高达2亿日元,而该队在2005年一个赛季里的产品销售额才只有8.41亿日元。

  从浦和队的13年经营过程来看,俱乐部不仅仅把勒紧裤腰带作为俱乐部生存的唯一出路,更好地带队打出好成绩,让懂经营的人士经营好俱乐部的生财之道才是俱乐部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