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郑智遭亚足联处罚风波 > 各方评论

燕赵晚报:品中超商战 郑智为鲁能镀金

  郑智踏上飞赴英伦班机时,出言谨慎,在国内足坛呼风唤雨的“一哥”,却要力争在英超苦苦保级的查尔顿阵中有出现机会,这或许是中国足球真实水平的真实体现,远望郑智离去的背影,回望中国球员一片留洋大潮,在沸沸扬扬、红红火火中,谁又被镀上了纯金?

  国内足球“大鳄”打造跨国足球帝国的梦想非今日所为,若干年前大连实德老总徐明牵手曼联,示好阿根廷博卡青年,他送出去的孙继海、董方卓都在苦苦寻求质的突破,而李尧则在博卡青年转了一圈后火速回国,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郝海东则在谢联挂名一段时间后,摇身变成了谢联与成都五牛跨国俱乐部的使者,实德在出击国际足坛市场的“试水”中,可谓喜忧参半,徐明赢得了国内足坛第一“智商”的同时,也培育了实德进军国际足坛的未来商道,董方卓削尖脑袋要钻进曼联的背后,更是实德要抢占欧洲足坛最佳登陆点的急切心情。

董方卓、孙继海身上“实德”二字越发清晰,他们为谁镀金?一目了然。

  步实德后尘,国安牵手皇马,申花荷甲、澳超频繁出击,刚刚坐稳国内足坛霸主的鲁能更迫不及待地把精心包装的郑智送向查尔顿,中国球员留洋潮,已演变成中超各豪门俱乐部争夺市场的暗战和商战,各俱乐部都在期望借助当家球星这只潜力股,去换来海外投资、大牌外援、国内市场开发权等各项丰厚回报,从而在中超商战中胜出,最终稳坐中超霸主宝座,在这个目的的驱使下,中国球员走马灯似的海外试训越发显露闹剧色彩。

  现在,我们尚无法预测郑智在查尔顿的命运,但运用以上眼光分析,郑智身上为鲁能背负的商业任务,远比他去查尔顿一展中国足球先生的脚法重要,如此看来,郑智无异于“鲁能”品牌在英超的推销员,因为董方卓回归曼联,让鲁能急红了眼。本报记者魏若涛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