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盘点2006 金牌男孩刘翔最引人注目

  国际田联北京时间昨天撰文对2006赛季进行了盘点,在对全球各地的超级大奖赛盘点时,他们将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坐在12秒88计时器上庆祝打破世界纪录的照片用作了整篇文章的主图,在正文中称他为“中国金牌男孩”,并在导语中单独提及:“刘翔打破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是这一年国际田联各超级大奖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时刻!”

  “金牌男孩”破纪录是必然

  正文中,国际田联也对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前后进行了最大篇幅的介绍,内容如下。

早在16岁、17岁和18岁的时候,刘翔就创造了国际同年龄组的最佳成绩13秒94、13秒32和13秒12,在随后21岁时,他又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科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并凭借此成绩夺得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这些似乎都在表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跑进12秒90大关的人,对中国的这位“金牌男孩”来说,完全是必然的。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做到这一点,距离在巴黎参加的黄金大奖赛仅仅三天,而那时候,他仅跑出了13秒19的成绩拿到了第四名。

  在洛桑的比赛,他在跑出了完美的110米后,大屏幕上显示他以12秒90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已经足够令人兴奋了,但一会儿之后,官方计时器显示实际成绩是12秒88,风速是完全合乎规定的1.1米每秒(国际田联规定,风速不能超过2.0米每秒)!这是自1981年里昂那多·内赫米亚以0.07秒的大跨度将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93以来,破世界纪录跨度最大的一次(刘翔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而内赫米亚之后的两次世界纪录,都是每次提高0.01秒)。刘翔也因此成为继跳高名将朱建华在1983年和1984年连续创造2.37米、2.38米和2.39米的世界纪录之后,目前唯一保持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田径选手。

  带动赛事创造空前纪录

  而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这项赛事,也因此创造了一个空前的纪录,即带动了同组的选手们纷纷跑出了好成绩——刘翔的对手、32岁的老将阿诺德其实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他跑出了12秒90的好成绩,但因为刘翔成绩更好的原因,他只能算是打破了金多姆在1989年创造的美国纪录(也是前世界纪录);而且,跟他同组的选手中,另外四人也都跟着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特拉梅尔将自己个人最佳改写为13秒02、古巴小将罗伯斯将世界19岁年龄组的最好成绩从13秒11改写为13秒04、世界青年冠军梅里特由13秒21提高到13秒12、奥利佳则第六次跑出了13秒19。

  科林·杰克逊向打破自己纪录的后来者道贺时,形容刘翔的这个成绩“非常震撼”,他说:“这是会保持很久的纪录之一,就像迈科尔·约翰逊19秒32的200米纪录那样,我认为,刘翔的这个纪录将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他的话刘翔本人似乎并不同意,小伙子说:“我能够跑得更快!”(陈宏)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