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失意豪门足总杯硬碰硬 一个历史有待杰拉德创造

  利物浦和阿森纳已经基本告别本赛季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冠军争夺,两支球队都将眼光瞄向了足总杯,这里是他们摆脱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阴影的最大机会。不过此前,这两支球队先得分出一个高下,周日凌晨,只有一支球队能够继续前行

  以队长身份蝉联足总杯

  杰拉德要创历史

  周日凌晨与阿森纳的足总杯碰撞,杰拉德有一个心愿要完成。

在利物浦的建队历史上,还没有一任队长连续两个赛季率队举起足总杯的冠军奖杯。继上赛季逆转西汉姆后,杰拉德希望自己能第一个做到这点。

  “利物浦从未连续赢得足总杯,但这个赛季我们有望改变这点。上赛季我们在西汉姆面前的壮举,很多人还记忆犹新,现在,我希望在新的温布利大球场,把奖杯再次举过头顶。”赛前杰拉德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去年4月,利物浦与西汉姆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的那场3比3的决赛见证了杰拉德的领袖风采。他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用进球把对手拖进点球大战,并最终拿到了自己作为队长的第一座足总杯。不过,和上个赛季相比,本届足总杯利物浦的征程更为险恶。第三轮的抽签就遇上阿森纳,对杰拉德完成夙愿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抽签结果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但我们的优势是主场作战,阿森纳应该比我们更担心。我知道他们是一支顶级球队,拥有不少一流球员,但在安菲尔德,利物浦向来能击败任何对手。我告诉队友,我们的阵容同样强大,状态也同样在上升,最后拿到晋级资格的将是利物浦。”杰拉德的信心不是空穴来风。

  上轮3比0完胜博尔顿的联赛,彭南特、克劳奇等找回了信心,而库伊特、加西亚也延续了良好状态,再加上贝尼特斯在杯赛中的辉煌战绩,坐镇主场的红军完全有望报联赛中客场被枪手三球羞辱的仇。

  而对于杰拉德本人而言,2007年的也开端也好运连连。击败博尔顿,他打入了一记世界波;几天前,他还被授予了英帝国勋章;而在日前对球迷进行的一场调查中,杰拉德也力压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等人,被选为各队最想要得到的球员。

  为此,利物浦队长也敦促自己要为失去联赛桂冠的球队在这个赛季带来最大的补偿。而周六有望与队长搭档的锋线贝拉米也看好红军能闯过阿森纳这一难关,毕竟,自2005年10月起,利物浦在27个主场中都未让客队尝到胜利。“这个赛季,我们还没在主场输过球。任何豪强来到安菲尔德,都将面临很大压力。看着吧,我们将继续扩大这个纪录。”

  利物浦再度挑战足联规则

  马斯切拉诺期待“特事特办”

  对利物浦的拥趸而言,这家老牌俱乐部的魅力除了战绩彪炳,还来自安菲尔德不断“推陈出新”的风格。在马斯切拉诺的租借运作上,贝尼特斯给国际足联又出了一道难题——就像一个赛季前他们以联赛第五的身份争取到冠军杯卫冕资格,这一次,他们又期待新援马斯切拉诺能在一个赛季内破例为第三家俱乐部出场。

  在足总杯第三轮的赛前,安菲尔德又爆出惊人的消息。西汉姆的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已经接受了体检,利物浦计划在租借阿根廷人半年后,正式将其买下。富有戏剧性的是,即使穿上利物浦的球衣,马斯切拉诺何时能代表红军上场还是个疑问。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从上年度7月1日至第二年6月30日的时间内,一名球员最多只能为两家俱乐部效力。而马斯切拉诺在转会西汉姆之前,就已经代表克林蒂安斯踢过巴西联赛了。“按照我们的理解,球员是不允许在规定时间内为第三家俱乐部出场的。而且,没有任何条款可以让牵涉的球员不受该规定的束缚。”国际足联的发言人日前也就马斯切拉诺加盟利物浦发出了警告。

  但安菲尔德与马斯切拉诺都不死心。贝尼特斯花了大力气从马格努森手里挖来阿根廷国脚,自然是做好了让他打下半赛季的计划。利物浦主帅始终相信“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据悉,利物浦俱乐部已经就此向国际足联提请免除马斯切拉诺的出场禁令,理由是阿根廷人在西汉姆的出场时间几乎可以忽略,而且在新帅科比什利上任后未有代表球队出场的记录。和上一次破例拿到冠军杯卫冕资格一样,贝尼特斯希望国际足联也能“特事特办”。

  同时,马斯切拉诺的经纪人、足球圈影响力最大的扎哈维也开始为这桩事情奔走。为了达成这笔生意,这位经纪圈大鳄要国际足联相信,马斯切拉诺转会西汉姆一事完全是MSI财团收购该俱乐部失败的连带交易,如此情况不该影响到该球员为第二家俱乐部正式效力的权利。

  埃布领衔伤号回归

  上轮联赛大胜查尔顿,让阿森纳重新找回了状态。更重要的是枪手正在摆脱主力伤病的困扰。亨利回来了,带回了一次破门和两次助攻。如今,在周六与利物浦的足总杯第三轮前,又传来好消息,主力右后卫埃布也将回到赛场。同时,其他老伤号也即将复出,阿森纳的下半赛季有了再度发力的自信。

  埃布此前因脚踝伤势错过了球队近四场比赛。加上先后躺上病榻的加拉与德约鲁,这段时间,阿森纳防线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新年战役中,还被升班马谢联抢走了3分。目前,球队距离榜首的曼联依旧有15分的巨大差距,国内赛场比较现实的目标就是如今的两项杯赛了。温格也希望弟子们能尽快走出低潮,通过杯赛冠军来挽救这个赛季。

  足总杯与利物浦的过早相遇,也让温格不得不对这场淘汰赛倾以全力。考虑到双方本赛季的国内目标都调整为杯赛,相信这是一场无法避免的恶战。而且,经过了新年战役,对手的状态也在回升。对阿森纳而言,要想淘汰红军,防守必须得不出差错。这个关口,埃布的回归无疑给了温格和队友极大的鼓舞,科特迪瓦人的边路攻防一向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一环。如果埃布能在比赛中恢复状态,那么利物浦的左路攻势会受到他极大的压制,阿森纳的防守压力也会骤然减轻。因此,虽然顶替埃布的霍伊特上轮联赛刚收获入球,但温格肯定会让他为埃布腾位。

  日前在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时,温格也重点提到了以埃布为首的伤病恢复潮。教授显得相当欣喜,“我很高兴打查尔顿球队没有增加伤病。而原来的伤号也在陆续恢复。埃布周六就能出场,巴普蒂斯塔或许也能回来。”同时温格还透露,加拉等老伤号也将在下周归队。“加拉恢复得很不错,沃尔科特的背伤也没有什么大碍了。下周的联赛杯重赛,他俩应该都能打。另外,劳伦本周的训练情况也相当乐观,他告诉我,自己也经做好了出场准备。还有阿德巴约,也许下轮与布莱克本的联赛,球迷就能在场上看到他。”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总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