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天津队整体平稳风格似捷克 两年进三甲并非空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迟到了一天的天津主帅终于揭开了面纱,与之前媒体预言一样,捷克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正式执教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俱乐部,而辞职的前主教练刘春明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这也是新闻发布会中最大的悬念。

在发布会上泰达主教练雅拉宾斯信心满怀的表示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把天津队带入前四名,并在两年内冲入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三甲。这样的目标算不算高?

  整体实力平稳 提升顺理成章

  泰达集团1998年接手天津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较客观地分析了球队自身实力,在甲A时代她们对球队提出的目标仅仅是保级,这样的低目标在外人眼里似乎与天津足球的地位并不相符,但是却秉承了天津特有的低调作风。

  纵观近年来对天津足球队产生深刻影响的8位主教练:金志扬、刘春明、蔺新江、内尔松、戚务生、马特拉齐、左树生,吉梅内斯大家谁也没有定过如此“激进”的目标。但是这位捷克老人却在履新的当天喊出了两年内进前三的口号。

  但是纵观三年中超历程,天津足球以稳定的成绩摆脱了“八九不离十”的保级困境。他们在中超元年获得了第五的成绩,在05年中超联赛中更上一层楼获得了第四名,刚刚结束的06年中超联赛中他们客服了于根伟依赖症取得了排名第六的成绩。而且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锻炼,以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为首的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而中生代球员也迅速成熟,而且今年如果成功转入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那么天津泰达并不牢固的后防线也有望得到改善,从整个俱乐部的发展态势上看,新任主教练的目标也并非高不可攀。

  技术风格相似 璞玉只待打磨

  现年62岁的雅拉宾斯曾经执教布拉格斯巴达队、布拉格斯拉维亚队等捷克豪门,此外他还曾涉足西班牙、土耳其、斯洛伐克、希腊等国,更为让国人冲们期待的是他曾经是捷克球星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的启蒙教练。他丰富的指教经验是打动天津泰达俱乐部的重要筹码。而且众所周知,捷克足球属于欧洲的拉丁派,他们将身体和技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而这种风格之于天津泰达而应该说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在中超诸侯中,天津队的踢法是最漂亮的球队之一,除去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超强攻击阵营,天津队是其他球队进攻组织最出色的球队,队员的技术较为全面,传接球更加快捷迅速。由此可见天津的这块璞玉,如果在捷克老帅的打磨下两年内进前四应该并非一句空话。(搜狐体育 无料)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捷克 | 说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