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赵宏博阐释何为“阴影” 申/赵坐骑原是“大宝”

图文:申雪赵宏博畅谈新年新目标 祝贺新年快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2时,刚踏入华奥、搜狐演播室的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忽然把腿缩了回来。“我穿错衣服了。”赵宏博自言自语道。

  “这里应该放两个大灯才合理”

  “要是我穿着刚才的那身衣服,肯定要被投诉拉。”宏博一边重新穿上印着赞助商标志的大衣,一边打趣。可是外面的大衣太笨重,坐着室内接受采访显然有些不合适。

而室内又没有装暖气,没办法,赵宏博只得拉起旁边的一件薄外套罩上。

  坐在沙发上,乘着节目还没有开始的份上,世界冠军完全没有了冰场上的那种“风度”,为了御寒,宏博不停的猛灌热水,还时不时地说起了演播室不是,“我觉得啊,你们这里的设计不太合理。你看这中间,应该放两个超级大灯,既能够照明还能取暖。怎么样,我的提议不错吧。”

  看着宏博认真的教育我们,一旁的小雪乐得弯了腰。

  “我们一说大宝,别人还以为是保时捷呢”

  都说申雪(申雪/赵宏博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好脾气,此言不假。今天的采访,可谓是小雪和宏博“自投罗网”:他们是自己开着车到演播室来的。

  申雪/赵宏博的坐骑是什么?

  “我们叫它大宝。”小雪乐呵呵的说道。“别人一听是大宝,都以为是保时捷、宝马之类的,呵呵,其实不是,我们的大宝是一辆可爱的宝莱。”

  不过这辆宝莱可大有来头。申雪透露,这辆车是小雪的父亲专门从哈尔滨托人送过来的,所以他们特别珍惜。小雪的爸爸曾说过,他每天都会和女儿通一次电话,光电话费每月就要五、六百块,尔当去年宏博摔断跟腱时,小雪的爸爸在当日晚上十二点买了第二天最早从哈尔滨到北京的航班。父女之情可见一斑。

  “阴影就是每一次滑的时候你的腿不自觉的会软”

  今年的新赛季申雪/赵宏博一共参加了三次比赛,拿到了三个冠军。而去年的这个时候,赵宏博正处在伤后的恢复阶段,他在8月份练习时跟腱不慎断裂,跟腱在运动员口中形象得被称为“大筋”。

  伤势的恢复用了宏博半年时间,那么伤病所带来的心理影响会持续多久呢?

  “在跳跃的时候,我每次都是按照受伤的路线滑过去,然后起跳,刚开始跳的时候是不行的,每次到那个时候自然的点冰的脚就软了,因为点冰的时候必须有一条腿支撑,但是每次跳的时候腿肯定是软的,就是自然的保护住了,可以说这就是阴影。”

  不过现在,宏博表示这个“阴影”已经越来越小,“现在每成功一次跳跃,我的信心会越足一些,也越来越少想到受伤的那只腿。”

  断裂的跟腱,使申雪/赵宏博失去了也许原本会是他们的金牌。但他们从中并不是一无所得。

  “一般的人真的体会不到看着别人滑自己却只能待在场边的感受。”申雪说道,“所以现在我们都把能够继续一起滑冰当成一种幸福,每天乐呵呵的上冰场训练,到比赛的时候我们也是尽情的享受,不会有一丝成绩上的患得患失。”(文/李小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