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选择留洋不明智 于人于己可能都是一场灾难

    搜狐体育讯 加盟英超查尔顿俱乐部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于北京1月6日凌晨一点到达伦敦西斯罗机场,这时正是英国时间1月5日15点,郑智从这一刻起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英超职业生涯。

  此时此刻,我却想泼泼冷水。不知道郑智有没有看到前国奥队的队友李铁的现状?想当年李铁刚进入艾弗顿的时候是何等的风光,可几年的英超经历下来,那个被称为国家队最被可或却的"中场铁子",不但错过了哈恩的国家队,也在恩师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国家队无立足之地。至于现在和将来,李铁也没有显示出能够再胜任国家队的状态和能力来,最要命的是他被艾弗顿踢到的谢联队已经对他忍无可忍,被抛弃掉是迟早的事情!

  再看看那个被英国人赞为“中国太阳”的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尽管他比李铁的境况要好很多,但是与李铁的国家队的命运一样,孙继海的国家队位置早已经变得岌岌可危!而在曼城,他也是彻底的沦为了边缘球员!

  让我们再细数一下经历过英伦联赛的其他中国球员,范志毅、张恩华、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和李玮峰,前面三个人自从进入英国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而他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几乎选择了在英国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李玮峰本来是和李铁一起去的艾弗顿,但由于不适应那里的节奏及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打道回府。相比李铁,大头这几年在国家队可谓是风光八面!

  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英国的联赛是不大适合中国球员的,对于处于学习的中国球员来说,我们在主要依靠强壮的身体来踢粗暴的英国联赛中很难学习到高超的球技,相反的还要面临被粗暴的英国联赛毁掉本来就不太强壮的身体!看看李铁和孙继海因为长期受伤被迫长期坐在冷板凳上而荒废了本来就不是很娴熟的球技,郑智,难道你就不害怕在这粗暴的环境中终结了自己的足球生命吗?

  也许中国球员特别是那些比较的球员,都有个“出国”的情节吧!可能他们觉得在国内踢得再好要是没有到国外踢球的经历,也是无法作到足够的优秀?我们也就不难理解郑智明知道有风险,为何还执意要到英超。只是球迷们为郑智可惜了,他将要去的查尔顿目前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二处于降级边缘,难道郑智有这个能力让他们保级成功?这绝不可能!郑智成不了第二个杨晨,因为英超不是德甲!要是查尔顿降级了,郑智将不得不尴尬的在第二年英伦之旅去踢低级的英甲比赛,这是怎样的局面?!

  也许球迷们不得不这样认为:郑智会像范志毅、郝海东们那样在英国度过“足球晚年”?!也许郑智真的有这个想法,也许郑智感到太累了!可是郑智要是这样,不但害苦了自己,也害惨了视郑智为最后最大救命稻草的朱广沪。他老人家还指望明年拿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冠军呢,郑智要是在英国受了伤,老朱不得急着……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英超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