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大叔内线无敌承包篮板 麦迪炙热手感摧毁爵士

    搜狐体育讯 自损失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后,爵士的球探报告总在说注意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后场,他们才是爵士主要应对的环节,但他们着实忽略了火箭的中前场群。

麦迪狂下44分,在爵士的5名球员间肆意得分,这也许并不意外,穆大叔的异军突起才是输球的关键因素。在姚明受伤前,穆大叔一直是姚明的配角,在姚明受伤后,穆大叔临危受命,成为火箭近几场来表现最优异的救火队员。在对爵士一役,穆大叔的表现堪称完美,在统治内线的同时,也主宰了整场比赛。爵士客场86-100完败火箭,这使爵士球员清醒地看到自己与联盟顶尖球队的差距,爵士的弱点在本场比赛暴露的淋漓尽致。

  过多的使用突破切入然后寻找空位投篮机会的战术,极少采用快速的中距离跳投战术,落入了火箭的圈套。开局慢热,轻易让对火箭得开局领先优势。在防守中的步伐太慢,挡不住火箭的内线球员,让其随意在内线肆虐。“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在篮下的嗅觉很灵敏,”爵士主帅斯隆平静地谈道,整场他都在朝裁判咆哮,对裁判施压,希望让年逾40的穆大叔远离爵士的内线,“进攻篮板,对篮球比赛来说,那至关重要。”本场火箭全队抢下19个前场篮板,穆大叔一人就贡献了8个,穆大叔出彩的表现使人可以暂时忘却姚明受伤的膝盖。由于穆大叔坐镇内线,爵士只能靠18尺外的远射来维持进攻,射程一步步远离篮筐,这不是爵士的常规进攻打法,如此打法也是爵士本场命中率仅有40%的主要原因。

  这就是爵士的故事,火箭牢靠的防守逼迫爵士在外线不停的投射三分。你不能过分地责备爵士球员,在此之前,火箭保持了极高的外线命中率,这太诱惑人了,爵士球员也要尝试一把。开场5分钟内火箭就射入了5个三分,前6次尝试仅失手1次,这使火箭在开局就建立起23:8的领先优势,这些诱导爵士一步步跳入火箭制定好的战术陷阱。

  爵士的手感可没达到火箭般的炙热,前9分钟爵士尝试了8次三分,命中率着实低的可怜,爵士彻底被打懵。“那时候队员的思想就是远投,我们自己不努力,对手根本无需防范我们的投篮,因为我们的手感太差了,而且总是不假思索地仓促出手,”斯隆抱怨道,“投得太随意了,好像把球丢向空中就算完成投篮任务一样,小伙子们,我们应该更认真些。我们的防守总是有始无终,一次进攻的防守时间不会超过10秒,便开始松动。”

  麦迪让爵士的防守彻底瘫痪,斯隆派上了所有球员来盯防麦迪,无一奏效。首先是基里连科,AK47上来被麦迪的外线三分灼伤,随后是费舍尔,吉里塞克,爵士的运气丝毫没有改观。布鲁尔对麦迪的防守不错,但火箭很快改变战术,在火箭的挡拆战术前,布鲁尔只能疲于奔命,一次次撞在穆大叔、霍华德、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的面前,爵士又一次掉入火箭设计好的剧本中来。“我认为布鲁尔打得不错,他努力站住冻结麦迪,”斯隆评价道。即便如此,火箭的头号得分手半场便飙下27分。下半场,斯隆派上基里连科、布鲁尔和哈普林轮番轰炸麦迪,很奇怪,斯隆就是没采用包夹战术,很大的原因在于麦迪接球时都距离篮筐很远,斯隆认为没有必要实施包夹战术,他就等着麦迪投篮,然后投篮不中。“麦迪需要的,迪肯贝(穆托姆博)都做到了,”AK47耸耸肩,无奈地说道。

  (搜狐体育 登高)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托姆博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