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泰达老总:选帅不是买白菜 最后一刻立“婚约”

泰达老总:选帅不是买白菜 最后一刻立“婚约”

泰达老总李波讲述选帅经过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随着雅拉宾斯基的上任,天津康师傅队迎来了历史上第四位外籍主教练。但雅拉宾斯基究竟为何得到泰达俱乐部的赏识,泰达选帅的前后经过是什么,前任主帅刘春明又为何激流勇退,一系列谜团使得天津足球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显得格外神秘。在泰达俱乐部宣布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经理李波向新闻媒体道出了其中原委。

  背景:春明请辞挂帅去 泰达惜材聘副总

  其实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刘春明就因为身体原因向泰达俱乐部提出了辞职要求。

但出于稳定军心等原因,泰达俱乐部将此事严格保密。泰达俱乐部在与刘春明进行多次沟通挽留无效后,同意了他的辞职请求。根据刘春明本人“一不离开足球,二不离开天津”的想法,以及刘春明多年来为天津足球做出的贡献,决定聘任刘春明为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

  泰达俱乐部对刘春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春明任主教练期间,为天津足球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从2004年下半年接手康师傅队以来,在工作上密切配合俱乐部,努力工作,并率领康师傅队取得了天津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佳战绩。此外,刘春明还积极贯彻俱乐部关于一线队年轻化调整的要求,比较顺利地完成了球队的新老交替。”李波的话为刘春明的执教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泰达:赴欧选帅很神秘 捷克老帅进视线

  刘春明辞职的消息一经媒体披露,在天津足球圈立刻掀起了轩然大波,尤其是泰达俱乐部不置可否,一言不发的态度,更是让外界无法理解。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偕同副总经理于根伟以及竞训部部长柳达以赴欧洲考察为掩护,组成了一个选帅团到欧洲筛选新任主教练。

  在一些朋友和经纪人的帮助下,李波一行在欧洲接触到的第一个主教练就是雅拉宾斯基,这位不善言谈,做事严谨的主帅立刻引起了选帅团的注意。“他与我们接触的其它几个教练不同,别的教练更关心的是泰达俱乐部能给他们多少薪水,而雅帅则是首先要求看一看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再决定是否有执教的兴趣。给我们一种很务实,很诚恳的感觉。”李波介绍说。

  “但选帅毕竟不是买白菜,给完钱拿了就走。在此后的接触中,我们与雅帅就天津足球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而雅帅在看过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后,所提出的几条建设性意见正是天津足球所需要的,比较符合天津足球的发展规律,尤其是他注重青少年的培养,很合泰达的路子。雅帅甚至提出,要亲自来天津看一看,才能决定是否签约,说明他比较注重实际。而我们接触的其它几位教练,则更多的是纸上谈兵,缺少对天津足球的真知灼见。”李波说。

  签约:年薪水准属中游 最后一刻立“婚约”

  “在雅帅来津进行过实地考察后,我们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签署合约。”李波说,“但是由于在一些细节上仍存在分歧,我们其实是最后一刻才签约,这也导致了新闻发布会被推迟了半个小时。总体来讲,雅帅的年薪水平不是很高,在中超各支球队中,属中游水平。不过我们还附有一个1+1的协议,雅帅的薪水将会与成绩挂钩,成绩越好,收入也就越多,他可以凭本事、凭成绩吃饭。”

  “今天是个好日子,有许多年轻人将在今天步入婚礼的殿堂。天津足球与雅帅也是非常有缘分,在这样一个日子签订了合作协议。其实我们的合作就像是一个‘婚约’,希望我们能够长期合作,雅帅能用他的智慧和经验将天津足球带向一个新的高峰。”李波的这番形容也表明了天津泰达俱乐部对雅帅的期待。

  上任:老总陪同赴海南 雅帅7日将履新

  随着雅帅的上任,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教练班子也宣告成立,其中雅拉宾斯基出任主教练;助理教练安德烈将于近日直接飞赴海南与球队汇合;副总经理于根伟兼任助理教练;韩志强任领队。以上几人泰达俱乐部已与雅帅进行沟通确认。而目前正在带队训练的王俊和王建英两名教练,则将根据雅帅上任以后的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目前康师傅队正在海南进行冬训,雅拉宾斯基将在总经理李波的陪同下于7日中午飞赴海南。“雅帅要与教练班子完成工作交接,并与球队见面,并正式开始他的工作。”

  目标:两年之内冲三甲 若买小罗能夺冠

  雅帅与泰达俱乐部的合同中规定,天津康师傅队2007赛季的成绩将要达到第四名,并在两年之内进入前三名。对于这个要求,雅帅表现得非常自信。“其实我最希望的是,在执教的第一年就拿冠军,不过这需要以泰达俱乐部买来罗纳尔多和小罗等球星为前提。”雅帅幽默的话语,令全场大笑,“我看过天津队的比赛录像,觉得这支球队防守一般,丢球很多,但攻击力很强。我有信心在我的调教下,让天津队取得好成绩,第一年我认为我们应该会取得比第四名更好的成绩。天津队两年之内达到三甲也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达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