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足总杯-兰帕德发威三射一传 切尔西6-1大捷晋级

图文:切尔西VS麦克斯菲尔德 兰帕德三手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结束两场争夺。坐镇主场斯坦福桥的切尔西6-1大胜由英格兰国脚保罗-因斯执教的英乙球队麦克斯菲尔德队顺利晋级,不但终结了对手正赛10场不败记录,同时也将本队的不败记录扩大到12场,这也是穆里尼奥治军下切尔西取得的最大胜局。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并有一次助攻,赖特-菲利普斯、米克尔和卡瓦略也各有一球入账。

  切尔西6-1麦克斯菲尔德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的首次碰面,比英超低三个级别身处英乙联赛的麦克斯菲尔德目前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不过自从前曼联球员保罗-因斯在10月下旬上任后球队成绩反弹明显,14场正赛仅有2场败绩,近10轮更是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切尔西方面除老病号切赫、乔-科尔、库迪奇尼、罗本外,布拉鲁兹也加入其中,特里虽然已经基本康复,但穆里尼奥不敢冒险因此依然让蓝军队长避战休整,马克莱莱、埃辛、巴拉克和德罗巴轮休,其中这也是刚刚被BBC评选为2006非洲年度最佳球员的埃辛本赛季首次缺战。不过首发阵容仍然很强,中、后场由兰帕德和费雷拉领衔担纲,舍甫琴科则在锋线与卡卢组成双箭头。

  比赛在雨中进行,上半时开场后,切尔西牢牢掌握控球权,但面对积极拼抢的麦克斯菲尔德前10分钟进攻并无亮点,兰帕德开出的两次任意球都未形成威胁。随后,切尔西变阵为4-3-3。卡卢扯到左边,赖特-菲利普斯则在右路活动,舍甫琴科居中。第14分钟,卡卢在18米处右脚打门稍稍偏出右门柱。第16分钟,卡卢接兰帕德传球,在左翼利用速度摆脱卡尔-里根后传球,赖特-菲利普斯在中路10米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皮球正好落在兰帕德脚下,蓝军铁人在5米处右脚低射破门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第10粒进球。第24分钟,舍甫琴科在大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被托米-李封出,卡瓦略6米处再射将球送入球网,但葡萄牙人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2分钟后,米克尔侵犯约翰-墨菲被黄牌警告。此后,切尔西依然掌控节奏。

  第33分钟,布洛克在大禁区弧内右脚打门偏出底线,这也是麦克斯菲尔德开场后的首次射门。第40分钟,麦克斯菲尔德后场长传,麦克内尔背身头球回顶,卡瓦略在大禁区边缘倒地铲球解围出现失误,并未将球踢远,约翰-墨菲插上得球前趟两步后在右侧9米处冷静右脚低射攻破了伊拉里奥镇守的城池扳平比分。但1分钟后,切尔西便再度取得领先。第41分钟,阿兰-纳瓦罗中场丢球,兰帕德带球至大禁区前沿,在有至少三名防守球员正面防守的情况下,18米处左脚低射破门,这也是兰帕德为切尔西攻入的第80粒正式比赛进球。上半时比赛,切尔西2-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开场不久,麦克斯菲尔德便遭双重打击。第4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传球,舍甫琴科在禁区内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被出击的客队门将托米-李扑倒,主裁判马森鸣哨不但向托米-李出示红牌并且判罚点球,由于保罗-因斯并未在替补名单中放门将球员,因此由中卫莫雷临时客串守门,兰帕德操刀右脚大力低射攻破了莫雷把守的球门,这也是蓝军神灯攻入的个人职业生涯第10粒足总杯进球。为保证后场阵形,保罗-因斯用詹宁斯换下了前锋麦克内尔,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在去年还在开送蔬果的货车糊口。第54分钟,舍甫琴科接到卡卢传球后突入禁区内劲射,结果被莫雷神勇托出门楣。1分钟后,卡瓦略接兰帕德开出的角球头槌攻门高出门楣。第64分钟,卡卢小禁区前沿接赖特-菲利普斯传球头球攻门偏出左立柱。

  第68分钟,兰帕德左侧低传球到门前,赖特-菲利普斯4米处右脚捅射破门。这也是身价达到2100万的前曼城球星为切尔西打入的第2粒进球。3分钟后,兰帕德被莫拉伊斯换下休息,布里奇接过了队长袖标。第76分钟,萨哈尔将卡卢换下,这也是英格兰小将首次为切尔西一队出战。1分钟后,替补登场的迈尔斯又受伤退场,而此时麦克斯菲尔德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因此客队不得不以9人应战。

  第82分钟,布里奇传球被斯万尔斯顶出,米克尔在左侧20米外右脚抽射攻入了个人加盟切尔西以来的首粒进球。最后阶段,卡瓦略也不断前插。第86分钟,卡瓦略将球分到边路交给赖特-菲利普斯,后者内切后劲射打在莫雷小腿弹出,卡瓦略在大禁区右侧控球左脚斜射远角攻入本赛季个人第3球。第90分钟,纳瓦罗大禁区前沿的右脚抽射迫使伊拉里奥侧扑才化解险情。补时阶段,舍甫琴科接到赖特-菲利普斯的传球20米外抽射高出门楣。最终,切尔西主场6-1大胜最后场上只有9人应战的英乙球队麦克斯菲尔德顺利晋级。

  切尔西(4-4-2):40号伊拉里奥;14号格雷米,20号费雷拉,6号卡瓦略,3号阿什利-科尔(79'48'伍兹);24号赖特-菲利普斯,12号米克尔,8号兰帕德(71'33'莫拉伊斯),18号布里奇;7号舍甫琴科,21号卡卢(76'47'萨哈尔)

  伯明翰2-2纽卡斯尔联

  时隔101年后两队在足总杯中再度碰面,上次交锋纽卡斯尔击败伯明翰晋级并一路过关闯入决赛,只是最终一球小负埃弗顿未能捧杯,目前伯明翰在英冠联赛中居首,联赛中主场仅有1负战绩。第15分钟,S-拉尔森开出左侧角球到远门柱,马修-厄普森头球摆渡,达德利-坎贝尔5米处右脚捅射破门。第34分钟,伯明翰的后卫凯利受伤被迫下场。第40分钟,米尔纳主罚左侧角球开近门柱,史蒂文-泰勒5米处抬腿抢射扳平比分。2分钟后,伯明翰再遭重创,中卫贾伊迪从身后拉倒马丁斯被红牌直接驱逐出场。

  第48分钟,米尔纳主罚24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门楣弹出。第54分钟,马丁斯中路斜塞右路打身后,代尔及时插上形成单刀,随即在17米处冷静右脚推射攻入反超球。第86分钟,D-约翰逊左侧传球,基尔肯尼头球摆渡,S-拉尔森7米处右脚扫射将比分扳平。最终,伯明翰在少一人的情况下2-2逼平纽卡斯尔联,两队将择日进行重赛。(文治)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