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一"麦"相承五连胜 麦迪:让你们知道我是谁

  本赛季揭幕战,信心爆棚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在客场让爵士一闷棍打了个晕头转向。那场失利也着实让“姚麦组合”郁闷了一阵,憋了一肚子火的火箭队终于等来了复仇机会。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火箭队在麦蒂的带领下主场迎战兵强马壮的爵士队。

麦蒂全场都勇不可挡,外投内突狂砍44分,并得到9个篮板;老将穆托姆博更是充满斗志抢得19个篮板,火箭队以100:86轻松击败对手,不但报了一箭之仇,也追平了新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纪录。

  复仇-人物

  爵士拿麦蒂没辙

  缺少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所有人都明白,火箭想要战胜强大的爵士,只要靠麦蒂的发挥。而本场比赛,麦蒂遭遇的对手是有“AK47”之称的防守悍将基里连科。由于对手在身高和臂展上有一定的优势,这使得人们不禁为腰伤刚好的麦蒂担心:他能顶住“AK47”的凶猛火力吗?

  然而,比赛刚一开始,麦蒂的表现就打消了人们所有的疑虑。突破、传球、投篮,麦蒂无所不能。更让人叫好的是,他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黑马”爵士一下子就被打蒙了!

  看看这些数据吧:第一节麦蒂就拿下了17分。上半场结束,火箭以54:45领先对手9分。麦蒂居然包办了火箭一半的得分??27分!下半场开始后,麦蒂全然没有疲劳的迹象,他仍然是火箭队的主攻点。最后一节,爵士加强了反攻,但依然找不到防守麦蒂的方法,麦蒂在两分钟内又疯砍7分,火箭一口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

  麦蒂以44分的答卷结束了这场神奇的表演,火箭也在主场以100:86复仇爵士成功。此外麦蒂还贡献了9个篮板和2次助攻。更令人赞叹的是,麦蒂全场只有1次失误,表现堪称完美。

  复仇-声音

  “让你们知道我是谁”

  麦蒂如此出色的表现让整个丰田中心陷入疯狂。在比赛最后阶段,现场观众打出“T?MAC”(球迷对麦蒂的昵称)的标语牌。担任现场解说员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也表示,“在这个晚上,麦蒂是不可阻挡的”。

  这已经是麦蒂职业生涯第39次得分超过40。赛后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麦蒂表示:“我们打得不错,如果我能够以这样的状态比赛,队友又能够投篮命中的话,那么我们能够击败联盟中最好的球队。”麦蒂边说边将鞋子踢到一边,“前几天,我的腰真的感觉非常疼痛,它限制了我在场上的发挥。但这一场比赛,我感觉疼痛都被一扫而光,于是,我就想告诉别人-我是谁!”

  爵士核心基里连科对麦蒂的表现很是无奈:“麦蒂打了一场令人恐怖的比赛,象他那样的家伙一个人根本挡不住他,除非我们全队一起上。”

  不过,麦蒂并不认为这场比赛是他个人的最佳表现,“我不认为这是我的最佳表现。这只是一次得分表演而已,但是根本不是我最出色的比赛。取胜的感觉才是最好的,尤其是保住我们主场的连胜,拿下了全部四个主场的胜利。”麦蒂小着说。

  复仇-帮手

  穆大叔撑起一片天

  麦蒂在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火箭的这场大胜还需要感谢一个人,那便是已经高达40岁高龄的老将??穆托姆博。面对联盟中最强悍的内线攻击群,穆大叔用实力捍卫了火箭的内线。

  全场比赛,穆大叔一人就抢下19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高达8个,仅比爵士全队的进攻篮板总数少了一个。如此惊人的表现,让爵士的一帮内线高手也汗颜。布泽尔虽然也有15个篮板进账,但前场篮板只有2个,基里连科和奥库加起来也只有5个,可以说,火箭禁区里正是有了这个铁塔的存在,才没有让以内线冲击力闻名的爵士占到丝毫便宜。

  虽然由于受到体力和进攻能力的原因,穆托姆博现在场均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但真当球队需要他来撑住场面时,这位老将总是能不负众望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位40岁的“高龄”球员能够保持着如此高效率的表演,确实难能可贵。本报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