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半岛都市报:姚明可以安心养伤了

  谭中军专栏

  在十多天前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时,即使再乐观的人,也不敢想象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失去主将后,竟然会令人不可思议地拿到创纪录的五连胜。火箭之所以能潇洒复仇,首先应该感谢的是麦蒂,姚明不在的日子里,说他是火箭的领航员一点都不为过。

  麦蒂是性情中人,这是毫无疑问的,当年在魔术,他能因为好友迈克?米勒被无端交换走而放弃整个赛季就是明证。尽管作为职业运动员,这种做法似乎有点冲动,但谁都无法否认他心中感情的那份纯净。而这次姚明受伤后,背伤还没好利索的麦蒂毫不犹豫地提前复出,让人再次见识了他的真诚。就象麦蒂受伤时姚明所做的一样,复出后的麦蒂非常自觉地将以往需要姚麦两人负责的重担都放在了自己肩上,而一旦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麦蒂释放出来的能量让人难以估量。从来没人怀疑曾是两届NBA得分王的麦蒂的杀伤力,因为实践一再证明,只要是他全身心投入的战斗,他往往会给人带来想象不到的震撼,就像当年危机时刻他35秒钟内砍下13分一样,让人目瞪口呆的。对于麦蒂,也许那句深入人心的广告词用在他身上比较合适: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这个赛季,“MM组合”是公认的NBA最好组合之一,之所以能得到认可,姚明和麦蒂自身的实力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还是同为性情中人的他们那份惺惺相惜,那份并肩抵抗风雨中建立起来的兄弟情意。其实,不止是麦蒂,在姚明受伤后,火箭几乎所有人都更自觉了,像焕发第二春的穆大叔、动不动就拿两双的霍华德、任劳任怨的巴蒂尔、三分球越来越有感觉的赫德……都明显比以往更负责任了,他们的表现有时真让人感动。火箭的这个令人欣喜的五连胜,如果说有秘密的话,这个秘密只能说是和姚明并肩战斗的,是一群有情有意的真汉子。是他们的众志成城铸就了火箭的辉煌。

  姚明是不幸的,动不动就受伤的那条玻璃腿,肯定让他时不时产生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懊恼;而姚明又是幸运的,因为他的竞争者不但没有一点“同行是冤家”的市侩气,反而给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让自己能在心平气和的环境里,带着感激和欣慰安心养伤。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