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半岛都市报:中超裸奔谁之过

  苗卫国专栏

  从2004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元年可怜的两位外教,到2007年的六位外教;从大吃回头草的李章洙,到刚刚与天津签订合约的“新兵蛋子”雅拉宾斯基……逐渐回暖的外教潮预示着新赛季中超可能会触底反弹,告别寒冬迎来新生。

然而,这个外教回潮却无法为中超吸引来足够的关注,随着昨天最后一位赞助商爱福克斯的抽身而去,新赛季的中超将不得不再次裸奔。

  其实,2007赛季中超裸不裸奔算不上什么石破天惊的重磅新闻,因为此前两个赛季中超也是光着屁股挺过来的,脸皮早就丢到爪哇国了,再“裸”上一年,围观者也不会大惊小怪。不过话说回来,被视为北京奥运会预演年的2007年不同于往年,竞技领域的吸引力非同寻常。可是,当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顶尖项目被追着屁股“赞助”的时候,中超却只能靠边站。人家吃肉,自己连口汤都喝不着,不能不让人感到寒心。

  当裸奔的耻辱一而再再而三地缠身时,中超从业者们,尤其是那些所谓的职业球员们,是该深刻内省一下了。尽管这样的内省一直没有停止过,但都只是隔靴搔痒,丝毫没有触及问题的根本。

  实际上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庄子曰:“飓风起于萍末”。从业者们必须要放下积弊多年的“一切向钱看”的私欲,设身处地地考虑一下球迷内心深处对快乐足球的渴盼。只有中超在自己的价值体系中,真正建立起“忘我而唯球迷”的认识,赛场也就净化了,比赛也就精彩了,球迷自然也就快乐地重返现场。到那个时候,足协、俱乐部只需要坐在家里打开保险柜,赞助商们就会顺着球迷快乐风向标的指向蜂拥而至,中超还愁找不到一块遮羞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