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巩晓彬"问计"高参弗莱德 讨教如何培养年轻球员

  本赛季CBA开始前,少帅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在美国篮球学院选外援的时候,也请回了“高参”弗莱德。两个人经常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客战辽宁之时,巩晓彬向弗莱德提出了一个让他苦思冥想许久的问题:“你们是怎么培养年轻球员的?特别是年轻的后卫,比如说我们该如何培养王刚?”

  看来,弗莱德对于这个问题是有备而来:“年轻球员的提高必须经过大赛的锻炼,特别是国际大赛的熏陶,这对他们的技战术能力和自信心都大有裨益。

但现实是,山东黄金男篮的年轻队员没有在中国男篮效力的选手,这就使俱乐部只有自己想办法。比如,我们可以把球员送出去,参加国外的训练营。”

  弗莱德向巩晓彬提供了一个思路,但巩晓彬随即提出另一个问题:“欧洲和美国都有篮球训练营,但他们的训练思路相差太大,这让各支球队很难选择,我们到底该把年轻队员送到欧洲还是美国?”

  弗莱德分析了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每一名球员的特点,他表示:“欧洲和美国是不同的篮球风格。对山东男篮来说,有些队员比如王刚、孙杰和陈晓东,最好是送到美国去,让他们参加美国那种强对抗的训练和比赛,这对他们的提高有好处,也能增加他们的自信心;有些队员如张晓薇、李林和郭磊,这些队员最好是送到欧洲的篮球训练营去。比如说张晓薇,他在投篮得分方面的缺陷简直是致命的,欧洲训练营恰巧能训练他基本的技术以及整体作战能力。”

  作为全队攻防组织的核心,组织后卫问题一直让巩晓彬挂心,他再次向弗莱德提出:“年轻组织后卫的最好培养方式是什么?”

  弗莱德两手一摊:“这只能由时间来决定,只有参加更多的比赛,组织后卫才能有质的提高。王刚需要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接受锻炼,他也应该学会自主,增强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弗莱德推荐说:“作为篮球传统强国,塞尔维亚拥有欧洲最好的篮球训练营,具备迅速提高年轻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实际上,你也应该到那里去看看,学习一下他们的训练方式,这对你以后的执教有好处。”

  “把球员送出去!”弗莱德的这一建议让巩晓彬动心了。年轻的山东男篮既然没有出类拔萃的苗子,那么,在现有的球员身上挖潜是最好的方法,而把他们送到国外去接受锻炼,这或许是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了。

  巩晓彬着眼于现有人员的挖潜,而总经理叶鹏则把目光放在了选材上:“黄金男篮俱乐部应当把最好的苗子挖到俱乐部来,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成为山东黄金男篮未来的希望。大家都说‘明天会更好’,但是,光有希望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去做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工作。”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前几天专门组织了一次黄金男篮二队的大比武,他表示:“黄金男篮需要各个年龄层次的未来之星,只有下大力气培养年轻球员,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

  山东男篮前几年一直受困于“青黄不接”的窘境,当时俱乐部拮据的财力也让他们难以留住人才。如今,黄金男篮有了强大的后盾,也有了挖掘球员更大潜力和招揽人才的计划。据悉,总经理叶鹏最近已经与之前流失的一些“苗子”球员进行了联系,比如说身高2米16的张兆旭,目前他在美国边上学边训练。叶鹏跟张兆旭的家人一直保持着联系,他表示:“黄金男篮俱乐部希望张兆旭重新归队,我们也将创造更好的人才培养环境。”

  记者 白鹏飞(时报长春1月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