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80粒进球托出胜利之匙 数据昭示谁是蓝军中场王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瓢泼大雨中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以6-1轻松战胜了前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队长保罗.因斯率领的英乙球队麦克斯菲尔德,本场比赛以队长身份登场的中场核心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用一个帽子戏法回报了全场冒雨观战的5万球迷。

尽管是一场情理之中的胜利,但是切尔西的将士还是非常的享受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尤其是魔鬼赛程中的三连平让雄心勃勃的蓝军陷入了难以自拨的痛苦。作为切尔西两连冠的功勋球员,兰帕德用一个完美的帽子戏法和一次助攻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绝对的核心地位,他也希望这样一场轻松的胜利能够重新唤醒蓝军取得胜利的信念和决心。

  大演帽子戏法唤起蓝军血性

  面对一支弱旅关键的就是及早的打破僵局,解除因为久攻不下产生的急噪,而兰帕德正是为切尔西打开胜利之门的最大功臣。第16分钟,卡卢接兰帕德传球,在左翼利用速度摆脱卡尔.里根后传球,赖特.菲利普斯在中路10米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皮球正好落在兰帕德脚下,蓝军铁人在5米处右脚低射破门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第10粒进球。

  在被弱小的对手扳平比分仅仅1分钟之后,阿兰.纳瓦罗中场丢球,兰帕德带球至大禁区前沿,在有至少三名防守球员正面防守的情况下,18米处左脚低射破门,这也是兰帕德为切尔西攻入的第80粒正式比赛进球。

  第4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传球,舍甫琴科在禁区内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被出击的客队门将托米.李扑倒,主裁判马森鸣哨不但向托米-李出示红牌并且判罚点球,在获得点球时舍甫琴科和兰帕德走在一起商讨点球的主罚,心情并不是很好的舍甫决定成全队友的帽子戏法。由于保罗.因斯并未在替补名单中放门将球员,因此由中卫莫雷临时客串守门,兰帕德操刀右脚大力低射攻破了莫雷把守的球门,进球后兰帕德向看台得意的竖起三支手指,满意自己本场比赛完美的表现。

  除了三个重要的进球之外兰帕德在进攻组织中所发挥的作用还远不止这些,第68分钟,兰帕德左侧低传球到门前,赖特-菲利普斯4米处右脚捅射破门。这也是身价达到2100万的前曼城球星为切尔西打入的第2粒进球。第71分钟,兰帕德被年轻的小将莫拉斯换下,全场球迷起立向这位英雄致以最高的敬意。

  数据昭示兰帕德依旧是蓝军中场王

  引进四大天王之后切尔西的中场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兰帕德与巴拉克的共存问题。但是通过半个赛季的比赛之后可以清楚的发现,切尔西的中场四大天王交出的是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已经进行的22轮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中四大天王一共奉献了13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8胜1平1负骄人战绩。两名更多负责防守的中场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和埃辛的两粒进球只为球队拿到了一分,不过这正说明了球队在中场攻防职责的明确。负责调度组织进攻的兰帕德和巴拉克所进球的8场比赛取得了全部的胜利,其中兰帕德贡献7个进球巴拉克也4球入帐,另外兰帕德还奉献了全队最多的5次助攻。

  上述的数据对比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在目前的切尔西阵中兰帕德依旧是无可替代的绝对核心,特别是他在进攻中所做出的贡献是蓝军最可靠的取胜之匙!在本场比赛之前兰帕德曾经表示:“我对于本赛季的目标还是争取全部比赛的冠军,尽管这相当的困难,特别是目前在联赛中我们的局势不是很有利,但是我觉得应该对于胜利充满渴望和信心,尤其是在我们的阵中都是冠军的成员,没有什么是我们可畏惧的。”

  事实上兰帕德在本赛季由于巴拉克的到来极大的影响了他个人的火力,在进攻组织的传控球比例都缩减了不少,和新队友的磨合让兰帕德个人做出了一定的牺牲,切尔西在进攻中的变化和火力点也因此减少。在强调兰帕德作用的同时也不得不看到蓝军砍杀弱小对手之后并不能真正的乐观,回到联赛以及欧洲的战场,切尔西的问题依旧存在。当然如果兰帕德能将自己在足总杯的这种神勇延续到联赛中,那么有了他在中场的鼎力相助,切尔西多点开花的战术体系也可能将得到全面的爆发。

  赛季初时很多人都在关注兰帕德是否会加盟巴塞罗那,现在全部人都将目光重新聚焦到这位蓝军铁人的身上,不是因为他的去向,而是都希望看到这位蓝军中场王是否能率领球队在两连冠之后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搜狐体育:勇敢的心)

比赛及轮次
比分
球员以及进球
第2轮 切尔西-曼城
3-0
兰帕德 26’
第3轮 布莱克本-切尔西
0-2
兰帕德 49’
第6轮 富勒姆-切尔西
0-2
兰帕德 73’80’
第10轮 谢菲联-切尔西
0-2
兰帕德 43’
第18轮 埃弗顿-切尔西
2-3
兰帕德 81’
第19轮 维甘-切尔西
2-3
兰帕德 13’
 
第9轮 切尔西-朴斯茅斯
2-1
巴拉克 57’
第10轮 谢菲联-切尔西
0-2
巴拉克 49’
第15轮 博尔顿-切尔西
0-1
巴拉克 45’
第18轮 埃弗顿-切尔西
2-3
巴拉克 49’
 
第17轮 切尔西-阿森纳
1-1
埃辛 84’
 
第11轮 热刺-切尔西
2-1
马克莱莱 15’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