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热点评论

金文:活着与面子

  以春光明媚开头,以寒冬腊月煞尾,走投无路的人真的很不幸。

  冰封2007年,王亮的注水标王价码创下8年来历史新低,转会市场虚假繁荣终于力不从心地宣告结束。中国足球的滚滚红尘水深火热,500名待业青年活在自己的命里,职业生涯的句号将身不由己随大江东流去。

  从当年叹为观止的千万标王,到如今打三折还嫌贵的水货标王,感性的转会市场已学会理性思考,职业联赛在幡然悔悟中长大成人。

  当年以497万元引入标王区楚良,富甲一方的红塔如今早已隐退江湖。连续两年创纪录抢来祁宏和吴承瑛,上海国际在2006年冬天无奈悄然易帜。将曲圣卿和李玮峰扶植为标王,上海申花去年已开始全面紧缩银根。接连用花轿抬进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和郑智后,阔绰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今年送出王亮,并出人意料宣布不进内援。中国足球的隆冬之际,暴发户早已仓皇逃离,剩下的开始学会精打细算过日子。

  翻看转会名册,看见一个个熟悉的陌生人,并且想起他们的茄子脸,你会发现,转会的背后是一群潜伏的绝望者。往年转会弄潮儿为追名逐利型,如今上榜的TOP10人士多为被逼无奈型。

  在很物质的足球圈,活着远比面子更重要。一年前,大头很体面地出走上海滩,将曾视为一生的地盘交给李毅打理。一年后,深足杯酒释兵权,李毅大帝离家出走,境遇已是天壤之别。端坐自家的王子餐厅,大帝品尝着剁椒鱼头,突然想起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心头不时浮起坐吃山空的不祥之感。所以,大帝开始放下昔日抗韩英雄的架子,逢年过节和西安国际这般平常人家联络感情。

  能够穿越转会游戏入赘大富人家的只有郑智,国内榜单上的老中青三代只能枯坐听天由命,身体的疲惫难以抵挡内心的严寒,穿越不了转会寒冬的瞳孔在不断放大。(金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 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