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四大对决:德国战车碾过石佛 科比助攻揭开答案

  江山代有才人出,乔丹退役后,NBA出现了一批有才华、有个性的球星,他们之间的交锋成为球迷享受的一道饕餮大餐。昨天的12场NBA常规赛奉献了多道这样的美味:牛马大战中的诺维茨基VS邓肯,人气之争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VS艾弗森,得分大战詹姆斯VS里德和宿命对决霍华德VS奥卡福。

比赛总要有胜有负,有人得意有人失落,但有他们,就有故事。

  >>小牛90:85马刺

  德国战车碾过石佛

  本报讯 小牛昨天再接再厉,客场90比85顶翻马刺,将连胜延续到13场。在两队过去的10次交锋中,防守从来就是比赛的主题,本场比赛双方的得分依然很低,但“德国战车”诺维茨基依然砍下36分,在与邓肯的直面对话中完全占据上风。后者只有16分入账,在关键的第4节他4罚1中,而诺维茨基连投带传,助小牛拿下了关键的4分。

  首节比赛,吉诺比利的突破加奥博托的篮下强攻,为马刺取得8分优势。第2节奥博托更加神勇,连续补篮得手,仅上半场就7投7中得到1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诺维茨基上半场9投7中得到18分,略好于邓肯的13分。但小牛其他队员命中率低下,让诺天王对邓肯的优势未能体现。

  下半场诺维茨基依旧神勇,他在第4节开始时连续投中两个3分,令马刺的替补席紧张起来,小牛也成功反超。终场前两分钟,邓肯被断球,小牛进攻得手后领先4分。此后邓肯还以颜色,力压诺维茨基投中2分。但诺维茨基先手跳投命中,此后又巧妙助攻乔治,最终让小牛笑到了最后。

  马刺本赛季首次尝到三连败,波波维奇的球队似乎真的遇到麻烦了,久违的三连败将让他们认清自己的实力,他们已经不再是西部之王。小牛则自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后,在圣安东尼奥取得了三连胜。诺维茨基很庆幸小牛没有将开局的低迷带到下半场,“我们缺乏拼劲,他们可以抢到任何一个地板球,和大多数前场篮板,但我们在中场迅速作出了调整,最终赢得了胜利。”(周磊)

  >>掘金104:123湖人

  科比助攻揭开答案

  本报讯 两连胜的湖人昨天背靠背迎战艾弗森率领的掘金,湖人虽然在前天与国王的比赛中经历了加时,但体力并未没有影响他们的发挥,最终主场123比104轻取掘金,后者遭遇了四连败。

  毫无疑问,这是科比和艾弗森两大得分高手的较量。不过此战两人的投篮似乎都没有感觉,科比全场仅得8分,但是他的10次助攻击败了艾弗森的16分,湖人在开场便打出了23比9的高潮,并最终以123比104大胜掘金取下三连胜。此战湖人队5名队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全场39次助攻开创了湖人队本赛季单场助攻次数的新纪录。湖人的主力中锋夸梅·布朗因伤将再度告别球队几周时间,这让小将拜纳姆重新获得了先发的机会,他昨天轰下19分10篮板6盖帽,当选当日盖帽王。

  看到老朋友艾弗森穿着掘金队的队服,科比开玩笑地说:“我告诉他,他这样看起来真的非常怪异。”对于8分10个助攻的表现,科比认为:“这就像当大哥一样,给队友鼓励,给他们帮助。”禅师杰克逊对爱将也赞誉有加,“科比促成了很多的东西,我知道我们有不少球员希望科比得分,但是他做了正确的事情。我认为他在传球的时候依然让人非常舒服 。”

  艾弗森与科比的得分王较量并没有出现人们希望的高得分,他也无法带领球队结束洛杉矶噩梦。吃到四连败的艾弗森则懊恼地表示:“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跳到了我们头上,我们一直都没有弥补这个过失。他们在正常比赛中都击败了我们,我们无法阻止他们的进攻,而我们自己的进攻又陷入了困境。”(潘天舒)

  >>骑士95:86雄鹿

  皇帝有人里德孤单

  本报讯 联盟两大得分高手詹姆斯和里德的碰撞没有产生太多的火花,詹姆斯昨天只得到8分,不过他9次助攻帮助古登实现了个人的精彩比赛———31分和16个篮板,让里德的26分作了无用功。

  里德和群鹿们本欲携主场七连胜之威,让小皇帝和他的骑士臣服。他们的确限制住了詹姆斯,“小皇帝”昨天13投仅3中,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8次得分低于10分。这也是他在2004年12月29日之后(当时他和火箭队的比赛仅得3分)的最低得分。不过古登斜刺里杀出,用31分和16个篮板打击了雄鹿。古登赛后透露,主教练布朗在一次暂停中因过分激动,砸坏了手里的战术板,这反而激发了球队的斗志。“教练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信念,我们也抓了机会,没有让他失望。”

  詹姆斯在他职业生涯12场和雄鹿队的比赛场均砍下了30.8分,“我觉得我至少能投中11球,”詹姆斯说,“但我运气不是太好,好在队友们挑起了重担。”(周磊)

  >>山猫74:106魔术

  状元两双再胜榜眼

  本报讯 德怀特·霍华德和奥卡福两位宿命中的对手本赛季第三次对决。2004年状元霍华德轰下22分12篮板4个盖帽,还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一个压哨3分,这是他三年NBA生涯的第一个三分球,而与他同年的榜眼奥卡福则仅得到5分。

  前两次交锋魔术和山猫各胜一场,霍华德在第一场比赛还拿下两双。魔术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还没取得过一次三连胜,本场比赛是一个好机会。山猫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和控卫布雷文·奈特本场比赛都因伤不能上场。

  比分前两节咬得很紧,魔术仅以56比50领先,霍华德在与奥卡福的较量中占据上风,他在中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投中三年NBA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三分球,赛后他得意地说:“我想我以后都不会投三分球了 ,然后就想着我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100%。”

  魔术从第3节开始加强了防守,山猫后两节的命中率仅有23.8%,这也为魔术胜利奠定了基础, 最终魔术在主场以106比74大胜对手拿下三连胜。(潘天舒)

  >>其他场次战报

  ★快船 105:116 奇才

  阿里纳斯继续神奇表现,轰下全场最高的35分和12次助攻外加7个篮板、4记抢断,力压布兰德的29分12个篮板。

  ★老鹰 92:105 猛龙

  猛龙结束三连败,老鹰则遭到八连败。

  ★公牛 86:91 网队

  网队本赛季首次三连胜,基德最后一节贡献10分,全场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

  ★76人 102:104 森林狼

  加内特拿下了25分14个篮板,加时赛的绝杀让森林狼队三连胜,狼王用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反弹。

  ★凯尔特人 128:119 灰熊

  麦克·米勒贡献24分,还有14次助攻进账,当选昨日助攻王。

  ★热队 80:108 太阳

  太阳有6人得分上双,轻松击败缺少韦德和奥尼尔的热队,取得五连胜,卫冕冠军则遭遇五连败。

  ★尼克斯 111:93 超音速

  埃迪·库里全场9投全中砍下了27分,引领尼克斯队大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