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正式开始冬训 郭跃成孔令辉开门弟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乒乓球女队昨天结束了军训,正式开始了本年度的冬训。在冬训首日,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也终于有了自己担任女队教练以来分管的重点队员,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刘诗雯成为了孔指导的新弟子,加上此前的姚彦和木子,孔令辉将主管4名选手。

  孔令辉从调入女队出任教练以来,一直进行熟悉女乒的工作。亚运会封闭集训期间,他更多的是负责协助工作。在此次封闭集训之前,孔令辉主带的只是刚刚从二队调入的上海选手姚彦和八一队的木子。不过,昨天冬训第一天开始后,主教练施之皓把郭跃和刘诗雯两名年轻的主要队员分给了孔令辉主管。

  有了自己的队员,孔令辉也对自己未来的执教之路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对于接手像郭跃这样的已经有了一定成绩的队员,孔令辉充满信心:“对技术上的发展和规划,我都会按照我的想法进行调整,相信能够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郭跃获得了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也是中国女乒冲击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队员。郭跃原先一直由韩华教练主管,不过随着韩华去年竞聘出任女二队主教练,女队教练员不足,郭跃也只能跟其他队员一起接受指导。这次孔令辉调入女队,郭跃也得以成为孔指导的首徒。“孔令辉本身就是大满贯得主,从他身上,我一定能学到很多的技术和经验。”郭跃说。其他小队员更是对孔令辉充满敬佩,也都对自己的乒乓球生涯更有信心。

  国乒女队抵达中山后并没有着急投入训练,而是安排了两天的时间进行调整。第一天上午是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下午,队员们则回到训练馆进行了简单的调整性训练。前天上午安排的则是半天军训,为全力投入冬训做好准备工作。本月16日和23日,中国女队将参加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届时,张怡宁、王楠等一线队员将出战。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