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踏上欧洲拉练之旅 穆里尼奥有望亲自指点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准备奔赴欧洲进行拉练。今天国奥队一行将抵达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法国,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届时将在法国与国奥队会合。

在为期一个月的欧洲拉练期间,国奥队将通过7场热身赛最终达到确定主力阵容、敲定战术打法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集训阶段,切尔西主帅穆尼里奥还将到场指点国奥队的训练。

  7场热身4天一赛

  为了最大限度上让本次欧洲拉练能够达到既定的目的,中国足协特别为国奥队联系了多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而目前已经确定的就有6场,分别是:1月11日对阵法乙蒙彼利埃队,14日对阵一支东欧职业球队,18日对阵刚刚从法国杯淘汰的一支法甲球队,21日对阵法甲摩纳哥队,22日对阵法乙尼斯特队,27日对阵法甲马赛队。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还正在与法国足协进行沟通,希望在本次拉练的最后阶段,法国足协能够派法国U21青年队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这也是杜伊科维奇向中国足协提出的建议。杜伊表示,能够与欧洲的一支高水平青年队进行比赛,将更具有锻炼的价值。如果中法之战一旦敲定,那么国奥队将于本月30日或31日,从马赛前往巴黎挑战法国U21队。

  国奥队的一位中方教练表示:“在法国期间,国奥队平均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这也符合杜伊通过比赛锻炼队伍、考察队员能力的目的。”

  切尔西主帅有望指点

  根据此次欧洲拉练的行程,国奥队将主要在法国和英国进行集训。其中,在法国国奥队将把拉练的大本营放在马赛,而国奥队的多场热身赛也都将在著名的马赛竞技体育场进行。

  随后,国奥队将转战英国伦敦,驻扎在切尔西俱乐部的科伯姆训练基地内,在那里再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作为东道主,切尔西俱乐部此次还将特别派球队主教练穆尼里奥到中国国奥队的训练场,亲自指点中国球员的训练。在目前的国奥队中有很多球员曾受到过国足主帅朱广沪的战术熏陶,而朱广沪就曾对切尔西“现代进攻战”的战术打法十分推崇,此次国奥队能够得到穆尼里奥的当面指教,的确非常适合。

  欧洲拉练高质量

  在国奥队开拔之前,一位国奥队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欧洲拉练,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将是高质量的。”该人士分析说:“从足协目前已经联系到的热身对手情况看,摩纳哥、马赛都是法甲传统劲旅,他们将以一线队员加年轻队员的方式和国奥队比赛,而且有年轻球员的加入,比赛的激烈程度会更高。蒙彼利埃和尼斯特以及另外两支球队也都会尽遣主力阵容与国奥队比赛。”

  除了热身赛的高质量外,国奥队在法国的训练和生活也受到了VIP礼遇。球队到达马赛后,将下榻于马赛市郊的一所五星级酒店,步行5分钟便是马赛市最好的足球场之一——竞技体育场,国奥队的大部分比赛都将在这座体育场进行,而训练则是在竞技体育场的外场。

  对于如此高规格的接待,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表示:“酒店和比赛场地安排得如此之近,将让球员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对于训练和比赛的质量都将会有很大帮助。”

  在结束欧洲拉练之后,国奥队将启程回国,并参加2月中旬开始的香港贺岁杯比赛,而贺岁杯的比赛无疑将成为国奥队此次欧洲拉练的一次检验。

  (高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