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到马赛排场大 旅游局长驱车六百里迎接(图)

领队李晓光登机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今天(1月6日)下午14:00,西征进行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率领下抵达了此行的第一站马赛。按计划,国奥队将在这里进行大约5场的教学比赛,于2月1日离开法国,前往第二站英国切尔西训练营。

  由于从北京出发,没有直达马赛的航线,所以这一次国奥队的出行颇费周折。如果选择从巴黎转机,行程上问题不大,但是在这个国际航空界有名的“丢都”借道,实在需要冒太大的风险,国奥队托运的69件行李,最后能剩下50件完整的就算不错了,所以只能取道法兰克福中转。但是在美茵机场转飞马赛,中间还需要有7个小时左右的等待时间,队员的午餐成了大问题,而且枯坐7个小时的体能消耗也过大,得不偿失。最终,国奥队选择了一个折衷的方案,在法兰克福停留2个小时,然后搭乘德国汉莎航空的LH4130航班取道尼兹,然后再乘坐3个小时左右的大巴车转赴马赛。

南勇与蒂蒂埃-杰拉德

  在尼兹机场,队员们终于见识了马赛旅游局对中国国奥队到来的重视程度,局长亲自驱车往返六百公里前来迎接。把队员们送上大巴后,搜狐体育有幸搭乘局长的标志307座车返回马赛。在高速公路上,局长先生大显车技,什么地方有限速摄像头,什么地方有雷达测速,他均烂熟于心,提前减速,绝不违章。不过,在“无人管理”的真空地带,这哥们儿开起霸王车来,也是一把好手。一路上,局长先生还顺便解释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在尼兹机场,法国人见到中国国奥队均面露羡慕之色,而根本不考虑中国足球在FIFA的拍名是多少?因为法国人喜爱足球运动,见到队伍就觉得格外亲,至于你的成绩水平另当别论,套用中国球迷的一句话,那才叫“香也爱你,臭也爱你,不踢恨你”。

行李堆积如炮

  到了酒店入住之际,又来了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蒂蒂埃-杰拉德,前马赛俱乐部副主席(估计这伙计就是当年马赛俱乐部被罚降级时离职的),非常热情地找到南勇副主席嘘寒问暖了一番,连连问了一串“路上顺利吗?辛苦吗?”之类的法国式问题,极其客气。而酒店的经理则早早准备了一桌饭菜等着招待中国贵客,令饿了一路的国奥队员们很是开心了一顿。据说,该酒店以最尊贵客人的规格接待中国国奥队,一切问题都在第一时间解决。

例如,下午出门时有队员反映,房间里喝不上热水,30分钟之后,当他们从训练场观摩回来时,酒店的大堂里已经摆上了几十个点热水壶,这份效率,简直令人怀疑他们其实是德国人。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