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穆大叔袂演好戏 火箭五连胜范甘迪得意忘形

  火箭昨天又赢球了!继战胜篮网、老鹰、灰熊和超音速四支“弱旅”后,他们昨天又击败了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爵士队。主场以100∶86击败对手后,火箭不仅报了本赛季揭幕战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还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

去年11月5日,火箭在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中以107∶76大败上赛季的西部冠军小牛队,为上赛季被对手4∶0横扫雪耻——这可谓是火箭本赛季带给球迷的第一个惊喜;去年12月23日,缺少了麦蒂的火箭队客场97∶78拿下目前的西部老四马刺,这是他们近10年来首次在圣安东尼奥击败对手——这成为火箭本赛季制造的第二个惊喜;昨天,火箭又送出了第三个惊喜——没有姚明,球队却在爵士身上获得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胜。

  麦蒂拿下了赛季最高的44分和9个篮板,巴蒂尔贡献了15分,阿尔斯通有1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进账,穆大叔则抢到了令人吃惊的19个篮板,另外,他还得了9分。麦蒂无疑是火箭队连胜的第一功臣,他最近的五场比赛中已连续四场单场得分超过30分,麦蒂似乎又找回了昔日勇夺得分王时的状态。昨天的44分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9次得分超过40分,距离他效力休斯敦三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单场得分只差4分。

  比赛一开始,火箭就打出一个15∶3的高潮。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4∶45领先爵士9分,麦蒂上半场竟拿下了27分。下半场麦蒂的手依然很热,在连续拿到6分后,他一度帮助火箭领先对手20分。在最“要命”的第四节里,爵士队始终没有找到克制麦蒂突破的办法,这是客队失利的关键原因,这也让习惯逆转的爵士队赛后只能哀叹“麦蒂太强”。

  击败斯隆率领的爵士队后,火箭暂时摆脱了“弱队杀手”的尴尬。更重要的是,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已经重新找到了升空助推力——比如麦蒂的连续爆发、巴蒂尔的挺身而出、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和霍华德的“枯木逢春”以及外线攻内线守的新战术迅速磨合……在与目前的西部前四名小牛、马刺、爵士和太阳的交手中,火箭本赛季曾先后击败小牛、马刺和爵士。这也使得火箭在季后赛里占据了一个很好的心理优势。接下来,火箭队将相继面对森林狼、公牛、湖人、国王、小牛、太阳、掘金和马刺,这将是对“无姚火箭”的又一次考验。本赛季已制造了三个大惊喜的火箭接下来是否会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猛将 非洲大山岿然挺立

  40岁的穆托姆博的动作依然难看,但绝不迟缓。“非洲大山”一口气抢下19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居然有8个,仅比爵士全队的进攻篮板总数少一个。如此惊人的表现,不由得让布泽尔领衔的爵士内线高手汗颜。

  单场19个篮板的成绩只比穆托姆博职业生涯的最高数据少了4个,但穆大叔最近一次抢下23个篮板已是10年前的事了。10年的风雨过后,“非洲大山”在内线依然岿然不动,着实令人心生敬意。在NBA官方的技术统计中,穆托姆博在“每48分钟篮板球”(19.4个)和“每48分钟进攻篮板”(7.0个)这两项排名上均位列全联盟第一,而他“每48分钟防守篮板”(12.4个)也高居第二位。

  “他简直回到了25年前。”麦蒂赛后对穆大叔的表现感到惊讶,“你能想象他是一个40岁的人么?19个篮板,天哪,真是不可思议!”如此高龄居然在场上挺了36分钟,穆大叔赛后累得只想睡觉,“很久没打这么长的时间了。我现在只想上场打球,其它的事一概不想。”

  赛后 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跳起了迪斯科

  火箭五连胜让范甘迪相当兴奋,赛后他的那张苦瓜脸都乐开了花,得意忘形时他竟摇头晃脑地跳起了迪斯科。“我不在乎谁上了谁没上,我也不在乎缺了谁少了谁,只要我们能赢球就行了。”范甘迪显然更看中“无姚时代”的团队精神。

  休斯敦媒体更是一片赞美之辞,“麦蒂的表现就像是太阳放射的光芒一样耀眼,我不再只是为其唱赞歌,而是愿意为他做任何事。联盟应该被解散,因为再没有继续进行比赛的理由了。科比应该退役去麦当劳找一份工作,韦德可以去收拾杂货,姚明可以回国为上海队打球了。”

  阿尔斯通、巴蒂尔和穆大叔则表示出对姚明的想念。“没有姚明,我们只能拼了老命,必须减少输球的场次。只有姚明回来后,我才能让自己放松下来。姚,你快回来吧。”

  诸强 小牛豪取十三连胜

  昨天的NBA赛场全是顶级球队的大战。在“德州内战”中,小牛客场以90∶85击败马刺,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十三连胜。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和8个篮板。

  太阳在主场以108∶80击败缺少了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五连胜后太阳仍稳居西部第二,热火则吞下五连败的苦果。西部第五的湖人在主场以123∶104轻取掘金。科比虽然全场只得到8分,但他却贡献了10次助攻,帮助湖人取得三连胜。掘金则遭遇了四连败,艾弗森只得了16分。经过斗殴事件以及球员大交易之后,他们仍未缓过气来。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