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44分帮助球队轻取爵士 火箭五连胜越打越顺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缺少了核心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没有人想到火箭的胜利还在继续。在昨天主场以100比86轻松击退爵士队后,火箭取得了五连胜,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

  之前火箭取得四连胜时,还有不少人认为只是对手太弱。

而昨天面对西部排名第三的爵士,火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霸气。从比赛的第一分钟,丰田中心主场的观众就惊讶地发现麦蒂与往日有所不同,昔日的那个得分王似乎又回到了场上。火箭队的所有进攻几乎都交到了麦蒂手上,比赛仅仅开始3分半钟他就砍下了13分,带领火箭在首节以29比19领先。第二节麦蒂又独自得到10分。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注意力高度集中,他们全场的失误仅仅只有7次,创下了赛季新低。爵士队显然被震慑住了,全场比赛自始至终他们从未领先过。麦蒂全场独得44分,是毫无疑问的本场之王。

  火箭队的另一个惊喜来自老将穆托姆博。本场比赛面对内线超强的爵士队,穆大叔奋力拼下了19个篮板。没有人想到将近20个篮板的数据来自这名全联盟年龄最大的球员,麦蒂赛后笑着说:“对穆大叔来说,时间就像倒流,他像是回到了25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内线成功完成了防守和牵制对手的任务,为球队外线创造了无数得分机会。

  火箭队本场的胜利也终结了爵士队的两连胜。而五连胜的火箭将在明天客场挑战森林狼队,向球队的六连胜发起冲击。

  麦蒂大赞穆大叔——他仿佛回到了25岁

  “我希望在这种时候,我能用自己的表现来及时给比赛定下基调。我要让我的队友知道,在终场铃响之前,这场比赛将会怎样进行下去。”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麦蒂说,“一旦让我找到了感觉,其他人也会在我的带领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在谈及火箭获胜的另一大功臣穆大叔时,麦蒂更是夸张地表示:他仿佛回到了25岁。

  火箭开场后仅用了3分半钟便确立起了15分的领先优势,麦蒂在这段时间里便拿下13分,而他在上半场就已为球队贡献了27分。爵士试图用基里连科、布鲁尔和哈普林等防守凶悍的球员来阻止麦蒂,但收效甚微。而即使麦蒂在面对多人包夹无法出手时,火箭的其他球员也能够及时站出来助自己的球队领袖一臂之力。

  “在我们有那么多投手在场上的情况下,他们很难放心大胆地对我进行双人包夹。”麦蒂表示,“我们其他球员都有将那些球投进篮筐的能力。阿尔斯通就投中了几个三分球,巴蒂尔也是如此。当我表现出今晚这样的状态,同时我的队友也都能抓住那些空位出手的机会时,我们能击败任何一支这个联盟里的顶尖球队。”

   而即使当麦蒂和其他人都投不中球的时候,老将穆托姆博又用防守和篮板确保了火箭的城池稳固。穆大叔昨天上场了36分钟,抢下了19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下了其本赛季个人新高。

  “他简直是回到了25岁。”麦蒂在评价穆托姆博的表现时说道,“你能想象他是一个40岁的人了吗?我们的大个子今天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表现得非常有效率。19个篮板,天哪,真是不可思议。”

  “我已经早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打那么长时间了。”穆托姆博说,“但如果遇到像爵士这样的对手,你必须得要想着如何在场上为球队胜利提供更多的帮助。所以,我只想着去场上打球,其他事情我就一概不想。这也是主教练对我的希望和要求。我打了30多分钟,现在,我想我估计需要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了。”

  林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